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季度浙江生产总值13114亿元 同比下降5.6% 下阶段有望延续回升向好态势
2020-04-28 07:48:2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浙江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为131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5.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为335亿元,下降0.7%;第二产业增加值为4930亿元,下降11.0%;第三产业增加值为7849亿元,下降1.5%。

“1-2月经济运行受疫情冲击较大,随着各项扶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复工复产达产加快推进,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回升,工业、投资、出口、网络零售额等实现增长。”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王美福告诉大家,目前浙江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下阶段有望延续回升向好态势。

发布会还介绍,一季度浙江的消费品市场线上好于线下,生活必需品销售较快增长。

此外,从1月到3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回落,生产价格指数(PPI)降幅扩大。数据显示,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2%,其中3月份上涨3.5%,涨幅分别比1-2月回落0.4和1.1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575元,同比名义增长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3.6%。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据省人力社保厅数据,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6万人。

疫情下,浙江加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五减”政策,帮助企业共克难关,并通过发放社会消费券等措施,提振百姓消费。接下来,我省将进一步统筹做好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主动应对化解风险,更有力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7月学考安排确定!5月19日起网上
明天杭师大首批学生返校!晒被子,擦电扇,
杭州液化气储配站落户皋亭山 年底建成将服
钱塘江新建大桥120吨提梁龙门吊完成安装
足不出户 日进斗金 动动手指就可赚钱?
杭州市政协十一次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海归女博士带5个月的女儿跳楼 疑因产后抑
大爷被外卖小哥撞倒索赔1元:我就修车 不
女子司法网拍3车要退2辆:7天无理由退货

杭州影像


刷卡测温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