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武汉来杭同胞 吃、住、检测都是免费!全部免费!
2020-04-08 21:23:06杭州网

杭州交通918讯 (4月8日)今天零时起,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恢复办理出发业务,首趟武汉经停杭州,终点到宁波的G581次列车,在今天13点58分抵达杭州东站10号站台,搭乘400名旅客抵达杭州。

13:45分,我们来到杭州东站10号站厅,等待第一批武汉来浙江的旅客。列车还没到站,要在杭州站上车的旅客已经陆续进站,在各车门上口排起了长队。

13:58分,G581次列车准时到达,车门打开,武汉来杭的400多名旅客,带着各自的行李登上杭州东站的站台。

跟随人潮,出站口的闸机已经全部打开,以往的刷票出站变成了测温出站。还多了一道程序是,各闸机口都有工作人员给旅客发放“温馨告知——致武汉来杭同胞”。

拿到温馨告知的黄小姐说:“我们现在有的健康码是湖北的,有码才可以在武汉坐公交、地铁,去火车站通行。湖北现在地铁公交都开了,市民也可以出门散散步了!”

在杭州工作的黄小姐是武汉人,已经延迟两个月开工了。踏上杭州的第一感受,黄小姐感叹说:“很激动啊!接下来想尽快通过核酸检测,尽快工作。”

和黄小姐同行的李先生坦言:“这个检测还是要尽快做的!我们从武汉回来,都能查得到的,不做出了事情怎么办,那相当于瞒报啊!我们要花一天的时间先把检测做了。”

出站口,看到了全副武装的张先生,深蓝色的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等,这副打扮,是为了让母亲放心。张先生在杭州工作,回武汉过年,没想到疫情让自己这个“年”过了七十多天,张先生说:“等下要去隔离了。刚网格员给我打过电话,说要做核酸检测,要隔离两三天后才能回家。”

出了闸口,旅客在出示身份证、健康码后,进到杭州火车东站出站大厅,工作人员正在给旅客进行信息采集,为来杭人员申领健康码。

杭州站客运值班长徐晓婷:

“今天,杭州地区共恢复三趟武汉方向的高铁列车,共运送900余人返杭,到达杭州东站。之后恢复的车次会更多。”

目前杭州已在全市范围内确定了28个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检测综合服务点,为武汉来杭人员提供检测报告核验服务。核验通过后,综合服务点会根据检测报告结果对来杭人员的杭州健康码进行转码,绿码人员可正常在杭州通行。

江干区笕桥街道的工作人员孙洁:

“到服务点后,医生会先为旅客填写采集的申请表,检测后入住酒店,等报告一切正常后就可以结束隔离。检测报告基本一天就能出来。刚刚区里发了最新的通知文件,从3月25日开始,14天内来服务点检测的人员,吃、住、检测都是免费,之前收费的也会退回的。”

记者咨询了上城区杭州君亭酒店综合服务点,医疗组的工作人员说:“今天开始接受检测来自武汉的人员,吃、住、检测是免费的。”

各区的政策不同,但服务点的隔离和之前的模式却是一模一样,一人一个房间,目前江干区综合服务点登记的已有六十多人,大厅还有旅客在登记中。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页弹窗推荐“大尺度”图片,3个月浏览1
径山茶王赛即将启动 余杭“金叶子”唤你饮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
9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劳模)示范性创新工作
双浦镇灵山游客接待旅游综合服务体开建
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四季歌”主题教育实践
588连吃一个月!平均每天19元!杭州五
华侨给澳大利亚邻居送口罩 不料引发“连续
罗翔回应网友"与张文宏组CP":没能力跟
震惊!叫了17年的爸爸 竟是曾经杀父弑母

杭州影像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

乡村公园再添“唯美...

“超级月亮”映照西...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