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防疫不忘话农事 全市供销系统有序复工复产
2020-04-09 07:26:3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这个时节的富阳拔山村,正是茶山绵延,茶香沁人的时候。拔山村里的万亩茶园,是浙江省著名的茶乡茶村,去年的茶产值达到1.3亿多元,成为了当地村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最近,拔山村的村民们有了新盼头,因为茶园即将迎来病虫害防治的“清道夫”。这位“清道夫”是杭州市供销社社有企业杭州供销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农集团”),它最近接管了富阳区富春街道茶园病虫害统防统治的委托服务。

“通过充分发挥集团在统防统治领域中的设备和技术等优势,提高茶园病虫害防治效果,为富阳‘茶乡’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据杭农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复工复产以来,集团在做好春耕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杭州供销西湖农业产业园、杭州茶厂千岛湖龙井茶炒制中心和农作物统防统治等项目,做好为农服务的本职工作。

这是全市供销系统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供销系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为农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优先保障市果品集团在春节期间不停工,并迅速组织杭州茶厂、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杭州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等复工复产,确保农产品和民生产品供给。

作为民生保供的重要一环,全市供销系统42家果品市场、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在疫情期间坚持营业,保供稳价,日均销售蔬菜、水果等农产品1300余吨,基本满足了特殊时期市民的生活需求。截至目前,市供销社所属企业及下属二级企业已全部复工。

春耕备耕期间,市供销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组织供销系统开展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准备工作。全市供销系统的9家农资企业、8个区域配送中心和703个连锁经营网点就已全部复工复产和正常营业,预计化肥总供应量58347吨、农药3203.8吨、农膜2287.15吨,充分保障了全市春耕农业生产农资需求。

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储备供应的基础上,全市各级供销社所属农资公司严把进货渠道关、验收关,保障农资质量,稳定价格,做到质量上不坑农、数量上不亏农、时间上不误农,并价格上给农民让利。”与此同时,市供销社还在春耕备耕期间开展了“送肥下乡”、强化远程农技指导、金融惠农和进一步打通滞销农产品滞销渠道等服务。

在金融惠农方面,市供销社社有企业杭州供销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自2月复工以来,聚焦“三农”和中小微企业,深入调研摸排疫情期间企业的困难诉求,架起了金融服务的“绿色通道”。“建德市新安江光华冷冻食品厂因受疫情影响,造成企业60万余斤的商品鱼滞留在温州基地,经济损失达到30余万元,我们在上报情况后,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通过优化简化尽调和审批流程,简化反担保手续,为企业新增100万元的担保贷款,同时给予减免两个月担保费的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据公司风控部负责人陈松松介绍,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提出的新增担保贷款,一律实行免收担保费政策。

而在帮助滞销农产品销售方面,市供销社针对临安竹笋、建德草莓等因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困难的现状,在前期积极帮助的基础上,依托现有的供销系统联购联销平台和农产品上行网络,加大采购力度和流通速度,努力打通了全市滞销农产品销售渠道。

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强对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分析研判,全市供销系统早准备、早安排、早布局,为迅速恢复生产,加快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社有企业发展功能布局,在聚焦优势资源深耕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流浪汉被送医救治几句话却引出20年前命案
和睦新村升级2.0版本来了 托育中心预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杭州西湖升起超级月亮本
网页弹窗推荐“大尺度”图片,3个月浏览1
径山茶王赛即将启动 余杭“金叶子”唤你饮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
市级高技能人才(劳模)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名
区团委书记涉嫌猥亵被刑拘 其母:儿子曾说
华侨给澳大利亚邻居送口罩 不料引发“连续
罗翔回应网友"与张文宏组CP":没能力跟

杭州影像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

乡村公园再添“唯美...

“超级月亮”映照西...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