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江干开展复学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04-09 07:24:1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随着初三、高三开学日子的确定,江干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的集中大检查,确保在开学前完成全区23所涉及初三、高三的学校食堂安全的检查。

昨天上午,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天杭实验学校,对校园食堂进行开学前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食堂操作间的入口,现场看到食堂工作人员进入操作间前,在门口立即进行消毒,并穿着好工作衣帽、规范地佩戴好了口罩和手套。执法人员要求学校食堂从业人员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工作时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穿戴工作衣、工作帽。同时,食品存放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各类食材按色标分类处理,防止交叉污染。针对疫情防控需求,执法人员强调学校食堂要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提倡学生自带餐具。餐(饮)具去残渣、清洗后,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分钟;或采用热力消毒柜等消毒方式;或采用有效氯25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消毒后应当将残留消毒剂冲净。

随后,执法人员对食品仓库进行检查,仔细查验进货及索证索票。考虑到疫情期间学校食堂关闭时间较长,执法人员现场重点检查食材仓库内积压食品的进货台账、保质期和储存情况,确保无过期、变质食品。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未发现问题食品。同时,执法人员重点要求学校继续加强对购进食材进行每日农药残留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上传至市场监管网上平台。

走出操作间后,执法人员又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进行检查,现场仔细查看了该校食堂人员每日健康台账、体温记录、杭州健康码情况以及健康证明。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针对外地返杭工作人员实行“一人一档”14天早晚体温汇报制度,返岗前签署个人健康承诺书,有效规避食堂人员健康隐患。

最后,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提醒,注意减少人员聚集,合理安排师生就餐。该校负责人表示,开学后教职工将实行一人一桌错时就餐制度,就餐区单向进出;学生饭食则统一配送至教室,避免出现扎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姚吉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流浪汉被送医救治几句话却引出20年前命案
和睦新村升级2.0版本来了 托育中心预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杭州西湖升起超级月亮本
网页弹窗推荐“大尺度”图片,3个月浏览1
径山茶王赛即将启动 余杭“金叶子”唤你饮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
市级高技能人才(劳模)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名
区团委书记涉嫌猥亵被刑拘 其母:儿子曾说
华侨给澳大利亚邻居送口罩 不料引发“连续
罗翔回应网友"与张文宏组CP":没能力跟

杭州影像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

乡村公园再添“唯美...

“超级月亮”映照西...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