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还穿着厚外套 杭州街头这群女孩已经开始拼夏装了!
2020-04-09 07:31:52杭州网

都市快报 几天前,快报读者毛大伯路过中山中路工商银行羊坝头支行,看到几个模特在那里拍照,身上穿的和换的都是清凉的夏装。

工商银行羊坝头支行是一幢老建筑,前身叫浙江兴业银行,1907年成立,是浙江省第一家银行,也是全国第一家商办银行。这幢被称为杭州最具文艺复兴风格的法式建筑,近年来吸引了很多模特和摄影师来拍照。

清明节后天气不错,每天下午都会有好几拨模特来这里取景,从车上拎下一个个行李箱,在街边搭起一排排衣架。模特们不停地变换动作,摄影师端着相机“咔咔”连拍,一套衣服平均拍摄时间只有两三分钟,女孩们穿着黑色打底裤和安全内衣,在衣架旁转个身就飞快地换一套。阳光虽然不错,但乍暖还寒,行人还穿着毛衣春装,女孩们身上穿的不停换的,都是短裤薄裙。

下午5点多,夕阳西下,最后一批模特收拾衣服准备离开。我和一名模特助理女孩聊了聊,她说公司从3月中下旬就开拍夏装了,现在每天要拍近百件,每次3-4个小时,遇到下雨就改在室内。

“现在拍的都是今年刚刚上新的夏装,现在工人复工了物流恢复了,公司同事都从老家回来了,拍完就准备上线销售的。”女孩说。

走进四季青,店铺里大部分是夏装了,春装当然也有,已经不是主流。

意法服饰城外联部主任倪伟坤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个春装销售很差。

“通常来说,春装大销的时节,是过完年之后一两个星期,但今年我们四季青意法服饰城3月才开门,最好的售卖时间已经错过,春装的损失已经是事实,现在天气好起来,接下来就要拼夏装了。”

程娟,来自大连,之前在北京做服装10多年,6年前来杭州四季青开女装店。她说当年之所以来杭州,是被这边浓厚的女服气氛吸引。

“春装现在都在打折销售,不然肯定卖不出去,过季了。”程娟说她店里现在80%以上是夏装,针对20-30岁的年轻女孩,走小清新路线。

“来我们这儿拿货的实体店比较多,做线上的很少,线上商家需要模特照片,我们向厂家拿货时他们不提供,我也没实力请人去拍。现在一个好板型很多线上商家都在卖,竞争很激烈的。”程娟和两个店员经常客串模特,试穿衣服拍给客户看。

小梁,湖州人,30多岁,去年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服装公司,他说他店里今年生意比去年同期还好了一些,主要靠在快手上做网络直播。

“我们现在有6个主播,每天直播4-5个小时。今年实体店被疫情冲击得很厉害,很多店几乎没有任何生意,这时候谁在网上有优势就显出来了,我们直播做得算早的,2月底就开始了,到现在营业额超过一千万了。”

小梁老婆凤姐后来也客串做起了主播。“就算不卖衣服,也要和粉丝多聊,如果你长时间不直播,粉丝的黏性就弱了,就不再关注你了。”凤姐说。

九堡一家服装厂老板郭总直言,疫情期间他的工厂销量惨淡,一个月才100多万营业额。后来疫情好转复工复产,销量才慢慢上来了。

“我们客户定位是大学在校和刚刚毕业一两年的女生。现在大学都没开学,女孩子们也不太出门,她们逛是要逛,真正下单的少。导致网上店铺流量是有的,但转化成订单的概率大大降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摘下口罩的抗疫书记:处理完工作后静待天亮
杭州一流浪汉被送医救治 几句话引出20年
和睦新村升级2.0版本来了 托育中心预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杭州西湖升起超级月亮本
网页弹窗推荐“大尺度”图片,3个月浏览1
径山茶王赛即将启动 余杭“金叶子”唤你饮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
女子一个动作8万没了
下次别这么霸气了!女孩叉腰瞪眼吓退入室小
湖南从教师工资中扣取促进消费款?官方回应

杭州影像


春意浓 鲜花俏

萧山所前镇城中村改...

农田即景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
走进四季青,店铺里大部分是夏装了,春装当然也有,已经不是主流。意法服饰城外联部主任倪伟坤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个春装销售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