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云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标准在线课堂昨日开播
2020-04-09 07:25:1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创新工作形式,于昨日正式上线《在线课堂》直播课程。该课堂采用钉钉视频的直播形式,吸引了50余家企事业单位、协会和标准化服务机构的参与,更便捷、更安全地推动了国际标准化的工作。

此次《在线课堂》的课程主题是《国际标准化工作介绍》,由高级工程师、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ISO/TC173“鞋号标识与标记体系”联合经理张伟娟主讲。课程主要围绕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含义及来源、国际标准制修订程序,以及探讨了目前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所遇到的现实问题,并提出相对应的见解。

“在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之后,才领悟到国际标准对个人,对企业,乃至对国家的重要性。”张伟娟说,“国际标准是贸易的通行证,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有利于提高行业在国际中的话语权,这可通过积极承担领导职务,主导国际标准等来实现。”张伟娟认为,虽然我国有些领域参与国际标准化制定工作的起步较晚,但我国对标准工作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相信在我国在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整体水平会越来越高。对鞋类而言,目前主导的国际标准涉及的项目领域也较为均衡,将来也会再从标委会的构架上提出建设性意见,提高国际标准参与力度和质量。

在课堂问答环节,学员们也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深入思考,并提出了一些针对国际标准制定过程和受疫情影响后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方面的疑问,张伟娟对这些提问一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回答,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国际标准化组织近日对此次疫情影响后的国际标准化会议举办模式进行了调整。为此,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也在积极地转变工作模式,变被动为主动,以线上授课的形式,打破空间局限,通过云上助力,数字赋能企业复工复产,旨在帮助企业了解更多标准化资讯,进一步推动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实现产业升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虞钰 兰剑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李腾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流浪汉被送医救治几句话却引出20年前命案
和睦新村升级2.0版本来了 托育中心预计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杭州西湖升起超级月亮本
网页弹窗推荐“大尺度”图片,3个月浏览1
径山茶王赛即将启动 余杭“金叶子”唤你饮
浙江大学发布启动“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
市级高技能人才(劳模)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名
区团委书记涉嫌猥亵被刑拘 其母:儿子曾说
华侨给澳大利亚邻居送口罩 不料引发“连续
罗翔回应网友"与张文宏组CP":没能力跟

杭州影像


杭富城际铁路开始铺...

乡村公园再添“唯美...

“超级月亮”映照西...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