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冲高回落 筑底过程反复 保持耐心 短期仍宜谨慎
2020-04-02 09:10:38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三A股冲高回落。沪指低开0.25%,上午震荡走高,最大涨幅约0.8%,午后一路走低,终盘跌0.57%;创业板指高开0.18%,上午涨幅达1.5%,午后下行,终盘跌0.38%。两市总量略有放大,个股约三分之二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周四会怎样?

令人担忧的事还是发生了,A股果然没那么让人省心,盘中拉高又忽悠了投资者一把,在这个位置尚且冲高回落,凸显反弹动力不足。

外围股市暂迎喘息期,国内刺激经济的一揽子政策也已出台,但A股依然未能出现有力度反弹,可见资金依然谨慎,观望情绪比较浓厚。

从政策面看,周二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传递了重磅政策信号,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等。

据分析,从金融领域支持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等,几项政策支持额度就高达3万亿元。而进一步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是为了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并要求各地力争二季度发行完毕。

另外,国务院常务会议还提出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等。这是国家层面,为应对新冠肺炎的冲击,做出的重大政策部署,也是市场迫切期待中的利好。

但A股表现偏弱,究其原因,一是供求关系,二是市场信心。IPO、定增、减持等本来就制约着市场向上的供给方,在非常时期依然呈有增无减的态势。与此同时,在外围市场罕见动荡的时候,A股缺乏实质性的维稳举措,投资者对后市预期不明,缺乏信心,资金也不愿进场。

这样的形势下,对投资者来说,不得不面临一个艰难的决定:是坚定看好后市,耐心持股;还是在目前形势下先避避风险,退而观望?

从盘面看,市场热点切换较快,多数个股表现疲弱。这对仍坚守在市场的投资者,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到底是跟热点短炒呢,还是立足中线逢低建仓?要知道,那些在低位又缺乏资金关照的个股,往往是涨起来无力,跌起来却比较快的,抄底不慎,往往就抄在了“半山腰”。

总体看,目前A股位置不高,短期仍属于震荡筑底阶段。中线看我们不悲观,但短线的变数和个股风险也依然比较大,操作上还是谨慎为宜。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光一科技(300356):控股股东拟将7.71%公司股份转让给观乾民发,每股转让价7.30元。

★中油资本(000617):年报净利润77.93亿元;拟10派2.59元转增4股。

★嘉麟杰(002486):全资子公司非手术用连帽隔离衣产品完成美国FDA注册。(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就能看到“荷塘月色”!江干区年内
清明小长假 长三角铁路预计运送旅客达40
总长185公里 杭州29个在建快速路项目
2020年钱江新城要出让14宗地,包括钱
大雨天上高速,被超车还遭饮料瓶“袭击”
阿里助农产品出鄂 10亿元小龙虾列入
大客车高速上别车,小车气不过举报讨说法!
大学教授用咏春拳殴打学生 学校证实已停课
无罪者吴春红回家了
小偷偷走用于新冠检测的帐篷 警方:请去检

杭州影像


鲜花寄哀思

西湖龙井炒茶高手“...

餐饮业向好 来店吃...

进场排练 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