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季度公募基金成绩单出炉 最高收益率26.9%
2020-04-02 09:09:54杭州网

都市快报

“炒股不如买基金”,这句话在2020年依然成立。公募基金一季报“成绩单”日前出炉。数据显示,在股票市场整体下跌的背景下,主动权益基金微跌0.47%,整体表现明显好于主流指数,更有超九成主动权益基金跑赢上证综指,尤其是一批重仓医药股、科技股的基金业绩表现突出,超百只主动权益基金业绩超10%。

这意味着,对于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而言,基金投资依然是一项比较靠谱的决策。

医药主题基金表现抢眼

尽管一季度股票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但公募基金的收益依然可圈可点。杭州90后基民小陈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坚定投资基金。2019年基金投资收益是47%(上证综指去年涨幅为22.3%);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收益则是15%,虽然收益率有所下滑,但放在今年这个情况我已经很满意了。”

从周二晚间公布的公募基金一季报成绩单来看,尽管主动权益基金今年以来整体收益受到外围市场冲击,出现了下滑,整体微跌0.47%,但依然有超9成主动权益基金跑赢上证综指(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下跌10.35%),超百只主动权益基金一季度业绩超10%。

具体来看在众多偏股型基金中,医药主题类的基金是表现最好的一类。其中,排名第一的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基金以26.90%的成绩笑傲群雄。公开资料显示,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基金,基金管理人为工银瑞信基金,基金规模11.4亿元。去年四季报,该基金主要布局了恒瑞医药、长春高新、乐普医疗、迈医疗、万孚生物等医药行业龙头股。

普通投资者如何选到适合自己的基金?

“对于普通投资者,基金的优势非常明显。”南京银行相关理财经理告诉记者,“首先,基金投资的起点金额不高,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决定购买金额。如果投资者想要购买多个主题的股票,资金实力不一定够,通过投资基金可以很好地做到这一点;另一方面,又可以利用不同的投资类型间的互补性,达到分散投资风险的目的。”

事实上,作为理财市场中的一个主流投资品种,基金的家族图谱是很庞大的,我们最常听到的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是按照基金的投资对象来划分的。个人投资者可在能承受的风险范围内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基金按照风险依次增大排序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平衡型基金、偏股型配置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比如,偏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尝试一些债券型基金或偏债混合类基金。事实上,这部分基金在今年一季度表现也十分出色。基金一季报显示,固收类基金再次成为资金“安全港”,部分增强指数债券基金和可转债基金涨幅较大,一季度2932只债券基金平均上涨1.64%。其中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B、东吴增利债券A/C、易方达双债增强债券C、农银可转债债券等40只债券基金,一季度净值涨幅超5%。

2020年一季度偏股型基金排名前十

序号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自成立以来收益(%)

1 工银前沿医疗股票 26.90 143.40

2 华夏乐享健康混合 25.81 79.40

3 工银养老产业股票 25.42 20.40

4 工银医药健康股票A 23.91 99.19

5 工银医药健康股票C 23.72 96.96

6 中信建投医改混合A 22.47 59.94

7 中信建投医改混合C 22.44 33.58

8 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 22.10 42.00

9 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股票A 22.08 85.23

10 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股票C 21.86 73.79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就能看到“荷塘月色”!江干区年内
清明小长假 长三角铁路预计运送旅客达40
总长185公里 杭州29个在建快速路项目
2020年钱江新城要出让14宗地,包括钱
大雨天上高速,被超车还遭饮料瓶“袭击”
阿里助农产品出鄂 10亿元小龙虾列入
大客车高速上别车,小车气不过举报讨说法!
大学教授用咏春拳殴打学生 学校证实已停课
无罪者吴春红回家了
小偷偷走用于新冠检测的帐篷 警方:请去检

杭州影像


鲜花寄哀思

西湖龙井炒茶高手“...

餐饮业向好 来店吃...

进场排练 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