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市场普遍认为大盘迟早会重回3000点 超百亿资金大举抄底ETF
2020-03-20 07:21:0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今天买了100万建仓沪深300ETF,目前半仓。”昨天上午,投资者“老滑头”在微信上公布了自己的持仓计划,并按照预期进行交易。伴随着外围股市的大跌,A股波动也较大。昨天盘中,上证指数最低跌至2646.80点,创下今年以来新低,部分“聪明钱”继续抄底,大举建仓ETF。业内人士表示,A股短期仍将延续高波动,目前是左侧布局期,但部分优质企业已经逐步进入长期配置的黄金时点。

大量资金抄底A股ETF

“还记不记得上次2658点的时候给大家推荐的沪深300ETF,当时买入后面大盘到了3000点以上,获利应该不少。现在又出现了一次黄金坑,可以大胆抄底,建议中长线持有,稳赚。”昨天上午,投资者“老滑头”建仓沪深300ETF,成本价3.503,随后,大盘回升。截至收盘,“老滑头”建仓的300ETF跌幅收窄,报3.596,跌幅也从最高时的3.83%缩小至0.96%。也就是说,截至收盘,他买的ETF成功“抄底”,浮盈近2%。

数据显示,近期,指数基金受到投资者追捧,部分投资者“越跌越买” 。投资者“绿豆棒冰”告诉记者,他现在只做指数基金,他觉得现在买ETF就是在白捡钱,大盘重回3000点肯定不是问题,到时候卖,收益就在10%以上。

近期,A股大幅下跌。北向资金在上周创下单周净流出417.95亿元的历史纪录后,昨天,北向资金再度流出102.21亿元,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合计已净流出超350亿元。不过,所谓“越跌越买”,大量资金逆市抄底A股ETF,仅3月17日,A股ETF便逆市净流入100.31亿元,数据显示,3月17日主要宽基指数ETF逆市吸金。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入约23.35亿元,华夏上证50ETF、南方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入11.90亿元、11.01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净流入9.92亿元。此外,部分科技类ETF继续获得资金青睐。

不过,尽管“抄底”大方向不变,资金也有分歧。3月18日,A股主要指数全部下跌,A股ETF净流出约20.01亿元。其中,主要宽基指数ETF资金小幅流出。华夏上证50ETF净流出4.36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出6.09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8.46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夏沪深300ETF的净流出资金也都超过3亿元。窄基指数ETF中,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资金小幅净流入2.49亿元,但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出3.36亿元。自3月9日以来,A股ETF基金流入资金数量整体呈上升趋势,除3月11日和3月18日资金出现净流出,其他时间均为资金净流入。从3月9日16.09亿元,到3月17日的100.73亿元仅仅过了一周的时间。

从投资主题来看,半导体、5G通信科技类ETF产品资金净流入相对较多;大宗商品、医药类、小盘价值类、钢铁类、消费类的ETF基金出现资金零增长甚至负增长的局面。

每次大跌,都少不了投资者抄底ETF的身影,包括机构和散户都会进场。记者了解到,2月3日大跌时,就有不少聪明钱借道ETF抄底。为什么偏好ETF基金?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市场普遍认为,买ETF的胜算更大,不需要精选个股;其二,反弹时ETF交易更方便,买主动基金没法实时判断当天跌了多少点去抄底;其三,指数更加透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助力亚运!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
限期离境!拒绝隔离外出跑步的澳籍华人女子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医疗队92年护士小姐姐:求国家安排个男朋

杭州影像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