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有足够的韧劲,就不怕风浪 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复工纪实
2020-03-06 08:01:50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3月5日上午,目送2辆满载钢轮的大货车驶离宁波余姚生产基地,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监吴杰军打通了远在广东梅州焦急等待的安装项目经理高培华的电话:“货已发出,请你们加紧安装!”

“复工才14天,我们就把失去的时间抢了回来,把溜走的产能夺回来了。”这车发往梅州的舞台设备只是吴杰军手上5个十万火急的项目订单之一。“5个价值都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都必须在4月或5月完成交付,按现在的生产进度,保住了安装节点。”

大丰实业,全球领先文体产业整体集成方案解决商,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定制化服务。从设计到服务和运营,占据了“微笑曲线”两端,客户来自世界各地,施工现场遍布五湖四海。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狠狠砸在大丰的全产业链各个节点上,使其受到“全方位”打击。

每一个订单背后,都是一场万众瞩目的文体盛事,误了交付不堪设想。“大丰的字典里没有‘不可抗力’,不要怂,就是干!”在2月12日的复工筹备会上,大丰董事长丰华斩钉截铁扔下了这句话,全体员工思想迅速统一,一场同时间赛跑的战役打响了。

复工难如“弹钢琴”

全产业链意味着漫长的“补给线”。“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与一般实体制造企业的复工复产不同,大丰要破解用工难、产业链协同难、物流难,还要打好多个“客场”。用丰华的话说,“大丰复工难度不亚于‘弹钢琴’,公司管理和应急指挥经历了一场大考”。

大年三十,由丰华担任组长的“大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成立,16个管控组涵盖防疫物资、复工复产、客户对接、物流运输等方方面面,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

一天后,公司专属的“健康码”微信小程序上线,监测全体员工健康状况及行动轨迹;采购防疫物资与厂区消杀同步走;根据卫健部门指导,1000多公斤中药健康营养液逐日发放给员工服用调理……

2月初,大丰提前谋划,出台涵盖包车、自驾和拼车补贴、报销车费、返厂奖励、隔离补助、“老乡带老乡”奖励等返岗奖励措施。

十余位精加工能手因交通不畅困在河南老家,机械舞台厂厂长周银辉和助理奔赴河南,在当地租了一辆车,跟着导航,一个村一个村地把他们接上送到高铁站,坐上余姚市政府包下的复工专列。

分散各地的安装现场怎么办?为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厦门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搭过台”,“霸屏”春晚舞台20多年,身经百战的复工筹备组组长、交付中心总经理陈轶运筹帷幄,居中调度,指挥全国各地的数十名安装技工拿着务工证明、健康证明走村出城,掐准日子,先期赶往广东梅州等项目现场就地隔离,边隔离边等待设备下线运抵。

就这样,一组错落有致的“钢琴曲”弹完,确保了大丰2月17日复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谢晔 尤畅 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