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市西溪医院隔离病房54位医护人员回家 辛苦了,白衣战士们
2020-03-06 08:25:09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好想你啊……”走出酒店那一刻,杭师大附属医院儿科主管护师周露给了先生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们已经30多天没有见过面了。

3月5日,杭州市西溪医院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54位医护人员正式结束14天的隔离回家。这54人中,有32位西溪医院医护人员,还有22位是来自杭州市一医院、杭师大附属医院、杭州市红会医院、杭州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

“我已经40多天没有见过自己读高三的儿子了。我在负压病房的这段时间里,儿子很自觉,让我放心工作,每次打电话都叮嘱我,要好好保护自己。”西溪医院负压病房护士长陈玉芬说。这是陈玉芬离家最久的一次,她告诉记者:“其实我还向医院请示,我和我们的团队,可以作为医院的第三梯队再次投入工作,或者支援武汉。”

陈玉芬是1月24日那天进的负压病房。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安全,从医护人员到工人,陈玉芬一一教他们穿脱防护服的细节,反复操练一旦防护服被污染后的应急预案。

2月下旬,陈玉芬“出舱”后,最放心不下的是一位重症残疾病人。这位病人入院后,肺部CT情况一直不太好,陈玉芬特别关心他,常常往他的病房跑,一待就是几个小时。陈玉芬“出舱”两天后,这位病人也出院了,还托护士向陈玉芬转达感谢。

“回家以后,我想好好陪陪读一年级的儿子,陪陪身体不太好的长辈。等疫情结束了,希望和我们小组的6位‘战友’好好吃顿饭。在这一个月里我们共同抗疫,结下了珍贵的友谊。”杭州市一医院儿童科护师张敏说。

她和其他儿科护士一起负责西溪医院儿科疑似人员病房的工作。“出舱”后,张敏最牵挂的是一名3岁的小男孩。小男孩因为同飞机上有确诊病例,作为“密切接触者”入院观察,一开始每天挂在嘴上的话就是“我想妈妈”。张敏每天陪他玩,跟他说说自己孩子的事,慢慢地,小男孩的心房打开了。后来,小男孩光听声音就知道是张敏来了,还会用娇嫩的声音喊“张阿姨!”

杭州市中医院儿科护师张玲走出宾馆那一刻,泪光闪闪。一个月前,她和市中医院同事伍慧丽、范远璐支援西溪医院。为了安心工作,张玲年前就把3岁的儿子送回了临安老家,这也是儿子出生后母子第一次那么长时间没有碰面过。克服一切困难,只为了早日打败病魔。正如伍慧丽说的:“繁重的防护服、憋闷的口罩、模糊的护目镜,阻隔了病毒,未能阻隔患儿对我们的信任与依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王福根 徐尤佳 张颖颖 冯晓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