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热血先锋 ‘疫’战到底”无偿献血行动启动 浙江青年争当热血“雷锋侠”
2020-03-06 08:15:55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无偿献血,我们在一起!”3月5日上午,80后宋磊和90后陈艺宁在杭州海关门前的献血车旁合影留念。他们不仅是杭州海关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对小情侣。“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陈艺宁笑着说。

学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我省“热血先锋 ‘疫’战到底”无偿献血行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团省委向全省的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希望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通过无偿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帮助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共同抗击疫情,守护全省群众的生命健康。

一张张笑脸,一份份热血,经过网上填表、体检、化验等流程,检测合格的青年们依次走上献血车,接力奉献爱心。“疫情期间,受街头人流量减少和团体献血延后的影响,献血人数急剧下降。”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医院的门诊、择期手术也开始恢复,临床用血量快速增长,临床用血日益紧张。

为此,团省委日前面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团委、各志愿者团队等进行“热血先锋 ‘疫’战到底”活动预热。省直机关团工委作为机关团组织,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号召、倡议所属省直机关团组织参与献血。目前已有15家省直机关团组织积极响应,800多人报名。

据悉,有意愿献血的个人和团体可以通过“志愿汇”平台的“热血先锋 ‘疫’战到底”活动专栏,在线预约献血车上门服务。杭州地区的团体献血预约电话为:96614;5788816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双伶 陈宁 通讯员 郑珊珊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