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非法狩猎收购出售 杭州这两起案子都与野生动物有关
2020-03-06 11:01:32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3月5日,杭州中院开庭审理了两起案件,都与野生动物有关。

为一口野味被判4个月,杭州首例疫情期间非法狩猎案当庭宣判

今年1月1日至27日期间,饶某某在住所附近的山场里放置了31只国家已禁用的铁夹,用于捕猎野生动物。

1月15日,饶某某上山查看,猎获黄麂1只。1月22日,建德市林业局发布公告,暂停一切狩猎活动。但饶某某未停止狩猎行为,继续利用铁夹在山场狩猎。1月27日,饶某某再次猎获黄麂2只,并带回家中食用。

经鉴定,饶某某猎捕的野生动物为赤麂(俗称黄麂),属省一般保护陆生野生动物,被列为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保护动物。

开庭前,饶某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向检察机关缴纳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9000元。

该案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首例非法狩猎案。

3月5日,建德法院以非法狩猎罪依法判处饶某某拘役4个月,狩猎用铁夹予以没收。

以治病偏方为幌子,非法收购、出售猫头鹰等野生动物牟利,一男子获刑八年

赵某某经常在农贸市场、花木城兜售野鸭、野蛇、野生甲鱼等野生动物。因为民间有偏方称吃猫头鹰可治疗头痛,便经常有人来向赵某某打听询问。

2017年11月23日至2018年1月17日期间,赵某某以200元一只的价格从他人处陆续收购7只活体猫头鹰,并在微信朋友圈、市场寻找、联系“食客”,以2倍以上价格转手卖给他人。期间,赵某某还通过微信向他人兜售老鹰(因老鹰死亡未实际成交)、云雀等野生动物。

2018年1月17日,赵某某准备以400元的价格卖一只猫头鹰,现场交易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当天,民警共查获2只活体猫头鹰和1袋冰冻鸟类死体。经鉴定,查获的猫头鹰(学名领角鸮)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鸟类死体中有云雀、小鹀,被列入国家保护的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经生态损害赔偿磋商,赵某某及其他涉案人员共缴纳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7.5万元。

另查明,2019年3月18日至3月27日期间,赵某某在取保候审期间聚众赌博,抽头渔利约7500元。

3月5日,杭州市萧山区法院一审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赌博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某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5.5万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钱祎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