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社会治安领域群众安全感达98.54% 浙江公安用忠诚担当书写平安答卷
2020-03-06 08:13:39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23天,552个小时,核查车辆77566辆,核查人员142363人……这是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杭州市公安局民警沈澄和战友们在杭州南高速收费站防疫检查站留下的战“疫”足迹。“国家使命,公安向前;疫情不除,警察不退。”面对疫情大考,浙江公安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是浙江公安始终秉持的初心。回首2019年,浙江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以“三个地”公安机关的应有担当,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确保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社会治安领域群众安全感达98.54%,对公安工作认可度达96.46%。

骄人成绩的背后,忠诚是始终如一的底色——全省公安机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主抓手,以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的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中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省公安厅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并涌现出“8·27”猫狸岭隧道事故处置组、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毛卓云、王歆、金健勇等先进典型,形成了浙江公安“最美群像”。

这一年里,平安是浙江公安矢志不渝的目标——全省公安机关聚力高水平平安浙江建设,通过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年打掉涉黑组织92个、涉恶犯罪集团346个、涉恶势力团伙602个,抓获团伙成员1.4万名。通过集中开展各类民生犯罪专项打击行动,全年刑事案件和命案比上年分别下降10.17%、17.35%。通过深化“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全口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比上年分别下降12.2%和15.77%。通过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全省5个派出所获评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30个派出所获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全省共建成“智安小区”4237个、“智安单位”1117家,建立平安类社会组织4188个,不断夯实平安基石。

这一年里,以人民为中心是浙江公安坚定不移的主旋律——全省公安机关聚焦民生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加速度,一证通办实现率94.7%,网上办实现率97.9%,144个涉公安的高频民生事项实现掌上办。“三服务”活动持续深化拓展,全年办结问题468个、落实率95.5%。制定出台服务民营企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新20条和支持大湾区发展意见,实施“路地警务融合”改革、12条移民与出入境新政、车驾管改革10项措施、简化海外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程序等系列举措,在全国率先破解华侨回国落户和公开承诺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等难题。

这一年里,随着“情指行一体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深入推进,“云上公安、智慧警务”大数据应用效能的不断激发,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体系的构建和信访诉求“最多访一地”“代跑代办”机制的建立,浙江公安给群众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省公安民警上下一心、冲锋在前、忠诚履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社会稳定”,实施“大数据+网格化”精密智控,全省日均投入警力7万余名,持续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防控和铁路、民航、港航、口岸查控,守牢防止传染源输入的层层防线。加强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安全守护,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高质量办结一批涉疫案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87起503人,确保了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精准落实企业帮扶,制定实施服务保障“两战赢”若干政策举措,深入开展“三服务”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最大限度激发经济发展潜力和动力。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浙江公安将全面构建与浙江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现代警务模式,勇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董文骐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