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现在修手机电脑流行“云接单”“无接触”服务应对这波维修高峰
2020-03-06 07:27:2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有序复工后,大人忙着工作,孩子们除了在家上网课,还为电子产品维修拓展了新业务—综合杭州各大电脑市场情况,这一周的手机、电脑维修业务,至少是平常的三倍。而在电脑市场没有复工的时候,维修师傅开启“云接单”以满足顾客需求。

许天开拆开一台屏幕破损严重的华为手机。这是前一天刚送到店里维修的。据机主反馈,屏幕是被孩子弄坏的。许天开说:“手机这些电子产品最好在大人看管的情况下给孩子用,弄坏手机事小,屏幕碎片扎坏孩子事大。”

作为整个百脑汇市场第一个直播修手机的经营户,许天开的云接单在春节后就开始了。“去年12月底我开始在快手上直播,到现在刚好三个月,粉丝从0增长到如今的7万多,不少客户也是从直播平台导流而来的。”

许天开介绍,“现在市场里每一个手机维修工都忙得不行,我因为还开设了线上接单,一天要修20多台手机。”

同在百脑汇的手机维修店主孙权也被最近猛增的维修订单“惊呆”了。“要修的手机太多了,店里三个维修师傅一起上也做不完。”孙权的维修订单大多通过寄修的方式送来。“客人用‘闪送’把破手机送来,我们修好后再用‘闪送’送回去,一般一部手机两个多小时就能修好回到客户手中。”

闪修侠客服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闪修侠已经开始营业,维修人员在做好充分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提供上门服务。“维修人员戴口罩,有防护的上门,与用户接触前双方互验健康码,维修的场所也从之前的用户家中或办公场所换到空旷的户外。”

现在找闪修侠维修手机需要先在手机客户端预约:“人员没有全部到位,部分维修订单需要排队等候。”此类情况在极客修等手机维修平台也存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