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光伏项目发电能力与运维能力正相关 专业清洗后发电量增长15.5%
2020-03-06 07:24:5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梵天寺路馒头山社区的光伏亭迎来节后第一次运维保养,通过水枪、EL测试仪、红外热成像仪、清洗剂等清理掉覆盖在光伏亭上的杂物。 洁云电力(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俊表示专业运维可以延缓光伏组件老化,增加发电效率。

每个光伏应用项目处在不同情境环境下,运维模式也各不相同。“我们尽量在晴天做运维,采集的组串数据会比较精准,并同步做横向对比来判断组件是否存在问题,电缆是否有短路。”罗俊表示,每个季度运维的重点都会有所不同,春冬季会把电路检查作为运维工作中的重点,夏秋季会以组件清洗为重点。电站清洗前后发电量平均增长率为15.5%。

“近年来,光伏因其可期投资收益,不少企业和家庭都安装了光伏电站,但如果运维不善,使得组件长期有水渍、杂物覆盖导致产生热斑,除了功率损失之外,会加速组件老化,严重影响组件寿命。电路长期不检查,则会导致连接器松动、电缆发热短路,存在安全隐患。”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永红博士表示:“光伏项目的发电能力怎么样,很大程度取决于运营的维护,光伏运维开始成为下一个行业增长点。”光伏协会发布了国内首个分布式光伏运维标准《附加型工商业屋顶光伏发电系统运行维护规程》(T/HZPVA 002—2019),旨在纠正市场上对于光伏运维专业性认知的不足,建立高质量规范,提升整个行业的专业技术服务水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健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