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次新大盘蓝筹联袂启动 或开启沪指行情下半场
2020-03-06 07:25:4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四A股高开收阳。沪指高开0.81%,早盘小幅整理后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午后涨幅逾2%,终盘涨1.99%;创业板指高开1.69%,上午缓步回落,午后震荡回升,终盘涨1.85%。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个股约八成上涨。

如何看周四走势,后市怎么看?

隔夜美股涨逾4%,令A股周四双双高开,但高开的幅度并不算大,逢高抛盘也就不那么踊跃,这也给了多方得以消化压力再拾升势的机会。

多方启动了一只股票,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这就是邮储银行,以其不到30亿的流通盘,撬动的是870亿总股本近5000亿的市值。

与传统的“护盘神器”中石油、中石化等不同,邮储银行的盘子比较小,而权重并不小,并且因为上市不久,历史套牢盘比较少,更易拉动。

更重要的是,邮储拉升带动股指,相对比较隐蔽,两桶油等权重股拉指数,目标太大,历史上看效果往往并不好,故主力采取了更聪明的策略。

这样的“神秘武器”,新近上市的还有京沪高铁、浙商银行等,而老牌的,有建设银行——流通盘95.9亿股,总股本达2500亿股。

前一阵受疫情冲击时,都没有动用这样的武器护盘。而周四主力却把“雪藏”多时的宝贝祭了出来,可见多方想力推沪指的决心和迫切性。

值得关注的是,京沪高铁、邮储银行这样的次新大盘股,本身离发行价不远,历史上靠这样的股票持续上涨来带动一轮行情的情况并不罕见。

那么,可以关注一下,周四邮储和京沪的启动,究竟只是短线的拉指数需要(或称单日脉冲上涨),还是其本身有发动一轮升势的可能性。

对于大盘来说,周四沪指的跳空上行,不仅令年线、半年线支撑变得更为安全,同时还有向上突破、拓展反弹空间的意味。

这一年来(与去年3月5日比),沪指“涨幅为零”,而创业板指涨幅已达32%,众多中小盘题材股更是取得了翻倍以上的涨幅。就算补涨,沪指也是具备一定上升空间的。

前两日提醒的关注重心偏向沪指和仍处于低位的个股,正在得到市场的印证,接下去仍然是投资者趋利避险的方向性选择。

而创业板指,周四的涨幅虽也不小,但明显有被沪指带动的感觉。总体上,创业板指营造中期头部的判断不变,但过程确实比较复杂,其间会有拉升和反复,这都是很正常的事。

综上,春季行情因沪指的“崛起”而有望延续,或可进入下半场,其标志应该是以蓝筹股和低位个股的补涨为特征,是否如此值得关注。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红日药业(300026):公司产品血必净注射液列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

★招商证券(600999):母公司2月份净利润7亿元。

★东土科技(300353):与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