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30天无理由退房”真的是无理由吗?杭州张先生一天损失3万元 就因为不符合一个条件
2020-03-05 07:55:2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疫情期间,为了促进房产销售,不少开发商都推出了30天无理由退房、付定金抵房款等优惠活动。前几天,读者张先生给快报留言,称自己看到房企有30天无理由退房活动就交了定金,第二天想退房,开发商却不给退了。不到24小时,一下子损失了3万元。

头天下午交了3万元定金

第二天早上就退不了了

张先生一家三口,目前住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想在城北换套大一点的房子。张先生说,朋友在融创的风尚望河湾买了一套,也推荐他去看看。刚好最近看到融创有30天无理由退房活动,2月29日,他就和老婆一起去售楼处了。

销售人员告诉张先生,在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买房的当月付清房款的20%,那就符合30天无理由退房活动的条件——如果后悔,30天内是可以退房的。

当天,销售人员说,还剩5套房子,都在楼盘的最后一排,面积是109平方米。张先生和妻子觉得户型、价格都还不错,就是紧邻高架,担心会比较吵。

就在夫妻俩犹豫的时候,最后的5套房子接连卖出去两套,剩下的三套房子中,有的还是低楼层,符合他们需求的就只剩一套了。张先生一下子急了。

“当时怕最后的房子也被别人买走,就想着先交定金定下来。我本来想直接把20%的房款付掉,但是线上转账有限额,当下没有转成功,那天又是周六,银行也不上班的,我就先付了3万元定金,签了认购协议。”

当晚,张先生夫妇思索许久,又开着车去楼盘外面转了一圈,还是觉得离高架太近,决定退房。

第二天一早,张先生到售楼处退房,销售却告诉他,房可以退,定金退不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