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不容私心作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07:57   

杭州日报

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次大考,在阻击病毒的过程中检验初心,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阻击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但就在这紧要关头,一些人的行为让人大跌眼镜:湖南省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科长在得知该市出现确诊病例后,携家人到泰国躲避,还谎称在老家自行隔离;湖北省荆州市商务局一名科长利用采购物资的车辆,让在外地的儿子搭车返回荆州;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副主任医师伙同社会人员倒卖口罩……一幕幕如同现实的荒诞剧。

上述人员均已受到相应的处罚,大众无不拍手称快。对于在疫情防控中存私心、牟私利的党员干部,就该及时处罚,丝毫不能手软。

如果说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那么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成为冲锋在前的战士。连日来,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奔忙在防控一线,真正做到了一心为民、守土尽责。但是,偏偏有那么极少数人,精力不在防控工作上,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满脑子想的是怎么捞取自身利益,甚至开了小差,当了可耻的逃兵。上述行为既违背了相关职业道德,还违反了党纪政纪,更辜负了人民的期望,性质非常恶劣。

对干扰防控大局的相关人员进行处罚,也是给广大党员干部提了个醒。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不容许存在私心杂念,更不能临阵脱逃。防控工作越是吃劲,越是需要全力以赴。人心齐,泰山移。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凝聚起最广泛最强大的合力,才能早日击退病毒。如果缺乏担当、心存私念,不仅给防控工作制造了漏洞,更有可能败坏党和政府的形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能有私心存在的空间。

疫情是一面“照妖镜”,让那些在心里盘算小九九的人无处遁形;疫情也是一块“试金石”,检验出了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的本色。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指出,对那些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对那些工作不投入、不深入的干部,对那些不会干、不能干的干部,要及时问责,问题严重的要就地免职。

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次大考,在阻击病毒的过程中检验初心,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阻击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俊勇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