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换1万美元可省3000元人民币!人民币升值 春节出境游可以少掏不少钱!
2020-01-17 07:45:06杭州网

出境游及海淘将更划算

人民币的强势上涨,直接影响了外币兑换行业。携程外币兑换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前期一直是外币兑换的高峰期,最近又适逢人民币升值,此时兑换外币会比平时更加便宜,因此前来换汇的人更多了,与平时相比订单量增长了31%。

出境游方面,举个例子:一家三口或五口举家去美国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加起来,可能需要花费一两万美元。而按目前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以比去年秋天时省下3000元到6000元人民币。

今年春节计划带着父母和孩子去美国旅行的周先生,对汇率格外关注。眼看人民币近期一路升值,昨天他去银行换了美元,觉得自己小赚了一笔。

“我们去美国旅行的计划从去年下半年确定的,因为想带长辈和孩子去看看美国的亲戚,顺便旅游一下。当时就知道汇率不太划算,也没多想,反正定了是要去的。没想到现在临近过年,人民币又升值了。”周先生说自己换了1万美元,算了算比去年9月换汇成本能节省3000元人民币。

根据携程外币兑换数据,美元、日元和泰铢的成交量位居前三,是今年春节最受欢迎的币种。除了美元外,日元和泰铢也相对划算了。

去年10月带家人去日本大阪旅行的顾先生表示,“记得去年8月的汇率是1元人民币可兑换15.06日元,按现在最新的汇率1元人民币能兑换15.98日元。也就是说,现在同样换1万元人民币能比当时多兑换9200日元,相当于省了575元人民币。再按人均1万元人民币、一家四口的预算来算,出游成本一下子就比当时省了将近2300元人民币。”

过年后,马上要和未婚妻去泰国拍婚纱照的小郑说,自己预计在泰国当地的花费,算上拍摄、住宿和吃饭费用约为1万元人民币。

去年11月,1元人民币只能兑换4.30泰铢,目前能换4.41泰铢。也就是说,之前1万元人民币能换43000泰铢,现在1万元人民币能兑换44100泰铢,相差1100泰铢(约合249元人民币),相对更划算一些。

相关新闻

春节出行还有这些线路可以捡漏

眼看着2020鼠年春节逼近,人民币升值,出境游更加便宜,可以抓紧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杭州相关旅行社工作人员说:“旅游市面上的长线产品,由于需要提前办理签证赶不上时间,不过东南亚方面还有一些可以捡漏的旅游线路。这些地方离中国不远,签证简单,飞行时间也短,旅程比较轻松,非常适合春节举家出游的目的地。”

比如柬埔寨年终特惠6日游,从1月22日(年廿八)、1月29日(正月初五)、1月31日(正月初七)、2月3日(正月初十)出发的团期都有,吴哥金边双城游2999元,价格很实惠;菲律宾宿雾、薄荷双岛游,杭州直飞,1月21日(年廿七)出发3999元,1月26日(正月初二)出发4999元,1月31日(正月初七)出发3999元;还有免签的美国塞班岛,5天4晚纯玩自由行,也是杭州直飞,1月23日(年廿九)出发的价格5999元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知名书法家火车站里送“福”
来自杭州的“阳光教室”照进恩施州天明希望
一起高科技窃密现形记
国内首例!浙大“黑科技”让七旬高位瘫痪患
为了一起回老家过年,他竟干了这事!交警都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得主石丹
2020年拱墅所有348个生活小区将完成
孙文斌死刑
小官巨贪!内蒙古处级官员受贿1.25亿一
男子要求司机停车未果 桥上抢客车方向盘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