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嫁给我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07:03   

杭州日报讯 1月15日,由杭州开往深圳北的一趟列车上,列车长陈梦雨正像往常一样工作着。而列车的另一头,一个小伙也在为一场浪漫的求婚而忙碌着。这个小伙就是陈梦雨的男朋友毛川江。

原来,陈梦雨是杭州客运段高铁二队虹深一(5)组的列车长,毛川江是杭州客运段高铁二队虹赣1组的列车长,两人相识于2012年春运,共同值乘杭州至重庆的列车。有缘分配在同一个班组,40天的相处照应,让两个人有了共同的经历和话题,使他们由相识到相恋。

今年,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八年,也是一起跑春运的第八个年头。毛川江想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当天恰逢毛川江休班,经领导同意,他来到女友陈梦雨值乘的这趟D2283次列车上,准备给女友一个惊喜。

温馨浪漫的求婚现场已经准备好,同事以有旅客遗失物品为由把陈梦雨引导到10号车厢,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的陈梦雨,被眼前突然出现的场景所感动了。“你愿意嫁给我吗?”毛川江手捧鲜花真诚告白,单膝跪地,手举钻戒,一脸虔诚。

“我愿意,我愿意……”陈梦雨连连应答着。这对恋人“高铁之恋”修成正果,幸福走到了一起。缘分从列车上开始,幸福在春运里延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真 王椰萍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