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记者亲历菲律宾塔阿尔火山喷发 身在长滩、巴厘岛、沙巴等热门海岛的旅客暂无影响
2020-01-14 07:28:39杭州网

小众定制游增长迅猛

出行前有必要以保障人身安全为前提

1月正是菲律宾的旅游旺季。虽是小众旅游目的地,但随着出境定制游业务的增长,个性化、深度游成为趋势,前往马尼拉度假的游客并不在少数。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有73万游客在1月到访马尼拉。塔阿尔火山是菲律宾第二活跃的火山,有记录的喷发达33次,上一次大规模喷发是在1977年。同时,它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火山之一,最严重的一次喷发是在1911年,夺去了岛上1300多人的生命。

市中旅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光明坦言,游客在出行时有必要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为前提。“游客在不了解火山喷发危险性的情况下会让紧急救援陷入困境,因此在出行前意识到旅游目的地的潜在危险就显得格外重要。所以,自由行游客出行前,一定要做好攻略,及时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预警信息,确保出游安全。”

■链接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提醒旅菲中国公民,在火山喷发期间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请随时关注电视、广播或网络上的官方指示信息,遵从当地政府发布的疏散命令并立即撤离受影响区域。如在火山周边临近区域,注意躲避飞沙走石、高温气体、侧向爆炸及熔岩流。

二、警惕火山灰造成的伤害。火山灰对绝大多数成年人来说不会即刻造成伤害,但会给婴幼儿、老年人和严重呼吸类疾病患者造成肺部损害。如无法撤离,应待在门窗及通风口紧闭的室内,关闭房屋门窗和所有的通风口,如烟囱、壁炉、空调、风扇等,直到尘埃落定,以免受火山落灰伤害。如必须外出,请佩戴口罩和护目镜。

三、受火山喷发影响,马尼拉机场将暂时关闭,旅客应合理安排行程,提前确认航班信息,避免长时间滞留机场。

菲律宾急救电话:911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2-82311033

中国驻宿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32-3430008

中国驻拉瓦格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051226

中国驻达沃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055545911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史卓旎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旧小区换“新颜”!下城区流水北苑实现从
#新春走基层#宰年猪、打糍粑、捉活鱼……
十佳“青少年文物守护人”守护革命文物传承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圈助推跨境电商发展
浙江电网企业供应商大会在杭州召开
年夜饭能安心吃么?杭州对酒店进行突击检查
唱响乡村“四季游歌” 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
43斤重女大学生去世 为救弟省钱连吃5年
大学保安30年写诗五千余首 想成为“农民
青海一车站附近路面塌陷 公交车直接坠入坑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