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40天的春运今天启幕 杭州长运计划投放加班运力2000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7:29   

每日商报讯 自打一入冬,小伙伴们个个伸长了脑袋,盼着下雪天到来。昨天,杭城气温比前两天低了不少,中午前后随着雨带移入,水汽与低温相遇,北部地区的雨水中夹杂了雪子叮咚下落,大家一下子兴奋起来!

今天起,杭州2020年度春运正式拉开序幕,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春运期间,杭城天气如何?自驾回家要避开哪些时间节点和拥堵路段?坐大巴回家哪天是高峰期,还需要注意其他什么事项?今天,一次性都告诉你!

今明两天杭城都有雨

出行回家记得带好雨伞

由于气温不够低,昨天市区的雪子只是昙花一现,不久就全部转成纯雨了。

不过,这一次雨水的停留时间可不短。市气象台说,今天上午杭城依旧以小雨为主,并伴有雨雾,能见度会比较低,开车的市民要谨慎驾驶。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雨水增强为中雨,局部还有大雨出现。所以,今明两天出门,雨伞一定随身带上。

对于高山区来说,由于气温低,明天下午到夜里局部将有雨夹雪或雪出现。随着明天夜里雨带移出,这场雨雪也将渐渐停息。周日,杭城转为阴天。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气温重拾冬天的“稳重”,不再忽高忽低。其中,最高气温在8-14℃,最低气温5-7℃。

另外,为期40天的春运天气如何?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冷暖气流相对活跃,气温总体偏高。预计春运期间共有4-5次冷空气过程,主要影响时段为1月中旬后期(较弱)、1月下旬中期(中等偏强)、2月上旬中后期(中等)、2月中旬中期(较强)。雨日20-25天,比常年同期(21天)略偏多。此外,春运后半段为杭州常年较冷的时段,出现阶段性连阴雨(雪)的概率较大。

春运期间这些高速路段可能会有点堵

记得看好路线提前绕道

由于今年春运期间,天气变化的不确定因素多,外加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和旅游流将在节前“叠加”,出行压力不小。

记者从高速交警了解到,为了保证春运期间路面安全,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将增加警力驻扎路面,全警全员值班备勤,严查酒驾、毒驾、失驾等行为。

春运期间,长途客车在凌晨2至5时禁止通行,危化品运输车辆在0时至6时禁止通行。1月23日18时至1月24日18时、1月25日至29日每天8时至18时,1月30日8时至31日8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而在春节期间,全省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走高速公路将免收过路费,免费时间从1月24日(除夕)0时至1月30日24时(正月初六)。

根据往年通行情况预测, 1月16日、1月22日将出现出程高峰,1月31日(年初七)、2月9日(元宵后一天)将出现返程高峰,而各隧道、大型枢纽、服务区、热门旅游景区收费站等路段都可能出现拥堵情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亚 于军 严全盛 记者 范昱 潘婷婷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新景高速当之江大桥、杭州南互通至东洲岛互通路段拥堵时,绕城高速西线车辆建议从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刷脸查验身份、刷身份证可以检票杭州长运计划投放加班运力2000班春运期间杭城周边高速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2020年春运时间较去年要早,杭州长运预测春运40天五大汽车站将发送旅客约80万人次。寿昌互通至航头互通路段拥堵时,建议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衢州方向绕行至航头收费站重新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