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蓝皮书预测:2019年GDP增长6.5%
2020-01-10 07:20:31杭州网

预计房地产短期“双限”不放松 中长期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这两年,在国家“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调控之手下,总体保持平稳。浙江蓝皮书指出,2019年一季度以来,浙江的杭州、宁波、金华、温州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始终高于100,房价环比涨幅处于温和波动态势,价格在波动中保持稳定增长。

二手住宅方面,杭州、金华两地二手房价经历上半年上涨,从2019年三季度开始已经小幅回落,进入11月后二手房挂牌量突破10万套大关,处于历史高端,去化压力较大。

浙江蓝皮书预测,已经实行“限价”、“限购”的城市,限制性政策仍将持续,短期内不会做出调整。根据2019年前三季度的房地产运行指标分析,未来短期内浙江房地产开发投资存在向下的压力,而中长期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2020年实体经济依然困难很多 蓝皮书建议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浙江蓝皮书指出,虽然浙江省2019年的经济运行好于全国,但挑战和困难增多,经济发展的变数增多,实体经济的困难增多,市场需求和预期波动,结构性通胀压力上升,国际贸易摩擦的影响面扩大,稳企业、稳就业、稳预期难度加大。

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浙江蓝皮书建议我省应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发展,主动对接上海,集中资源着力打造现代化世界级大湾区,打造全国领先的绿色发展高地和智慧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现代化大都市区和城市群。

同时,还应该建设数字经济深融标准规范,加强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培育跨界复合高端人才,研究精准化的数字财税政策,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服务平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夜赶三场  最后进了拘留所   年关良
杭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涌现一
“姜爱暖杭城”活动正在进行:这杯熬煮了十
杭州移动与大胜达有限公司共同发布5G智能
胡润中国500强民企榜发布:杭州上榜30
杭州海关全力支持企业“卖全球” 跨境电商
浙江省地方标准《城市社区工作者服务规范》
自动续费被扣15元 女子报警在派出所里委
山西警方侦破一起16年命案积案:嫌疑人被
数十天未洗澡 合肥小偷因身上臭味暴露被抓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