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82岁患者给医生送了一套特别的腰椎茶具
2020-01-09 09:26:2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月6日上午8点,82岁的汪老爷子和女儿早早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挂到了脊柱外科当天的第一个号,见到了他6个月来“心心念念”的金医师。

这天,他要送给金医师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套腰椎茶具。他说,这套茶具是自己和家人琢磨了很久,花了3个多月时间策划,特意委托中国美院的老师制作而成的。

这套茶具茱萸粉色,有5个小杯子和1个杯碟,5个小杯子分别是一节腰椎的形状,叠加在一起就是一段人腰椎的形状。

为什么汪老爷子要送医生这样一份礼物呢?这还得从6个月前他动的那场手术说起。

不能走路,待在家里慢慢衰老

做子女的不敢想象爸爸过成这样

汪老爷子是安徽人,女儿在杭州工作。汪老爷子原先是个蛮有活力的人,精神气也不错,但这几年,他出现了腰腿疼痛,腿逐渐走不了路,走一会就发麻、发软,这极大影响了他的生活。安徽当地的医生,有认为是颈椎问题,也有认为是膝盖问题。考虑到老爷子年纪偏大,女儿和家里人也不敢贸然让老爸进行手术。

可是,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女儿说:“对一个80岁的老人来说,因为不能走路,只能待在家里,看着他慢慢变老,慢慢衰退,我们想都不敢想。”

今年7月,汪老爷子老两口来到杭州女儿家,女儿带着爸爸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找到了骨科副主任、脊柱外科中心常务副主任金永明主任医师。经过诊断,汪老爷子是腰椎管狭窄,有椎间盘突出,金医师认为,虽然这属于老年人中常见的退行性病变,但老爷子年纪毕竟大了,又有高血压和冠心病,手术有一定风险,特别是要进行麻醉。

手术前,汪老爷子和女儿也有顾虑。入院后,每天金永明主任都会去看一次老爷子,跟他们讲解手术的情况,解答疑问,减轻一家人的顾虑。最终,汪老爷子和家人下定决心做了手术。

金永明主任为汪老爷子做的是Wiltse-TLIF微创手术,创伤小,出血少,第二天老爷子就能下床走路了。如今,出院后的他可以四处走动,再也不用整天待在家了。

一定要亲手把礼物交到金主任手上

出院后,汪老爷子对此一直感恩在心。他和女儿寻思着,总要做些什么,才能表达对金永明主任及其团队的感谢。

女儿说,其实送爸爸去医院时心里蛮忐忑,爸爸和自己都不是杭州人,不知道怎么打交道,怕爸爸住院住不习惯。“不过,在看病、住院的过程中,我能够感受到整个团队这些医生和护士们,他们对病人的爱护和对工作的热情,是由衷的,看得出来不是那种表面的礼节性的客气。”住院十几天时间,汪老爷子一家对这群医务人员不断竖大拇指。

“说一声感谢很容易,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感激,一定要通过一种形式来表达。”女儿说道。他们一家人在老爸的带动下,一起头脑风暴,考虑要给金医生送一份最特别的、独一无二的礼物,还要能体现他们的职业特点。想啊想,还特意找了中国美院的一位老师帮忙策划,忙了整整3个月,才做出了现在成形的这套茶具。

1月6日,汪老爷子揣着这套茶具,亲自送到了金永明主任手里。女儿说,爸爸为了亲自送出这一份礼物,特意推迟了原定回安徽老家的时间。

当天,金永明主任收到这个礼物很惊喜,他没有想到,自己和团队只是履行了作为医生的职责,却被82岁的老爷子铭记在心。“医生和患者之间的相互信任,这份感情最珍贵。”

金主任说,他一定会好好珍藏这份礼物,这将时刻激励着他和团队的成员们为更多的患者、家庭减除病痛。

下了门诊,金永明主任发了个朋友圈来纪念这天发生的事——

2020正能量系列:今天收到了一份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厚重、珍贵礼物。82岁老爷子携女儿来我门诊专程感谢我们6个月前帮他做了腰椎手术。他们花了3个多月时间策划创意、委托中国美院(国内第一)老师制作完成了一套腰椎茶具(应该也是最独特的茶具了)。看看老爷子的身板及家人的修养,长命百岁估计是没问题的呀。

他说,这套暖心的礼物感动了一大批医护人员,大家纷纷在朋友圈为患者点赞,“医护对患者的治疗用心了,患者对医护的感谢也用心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陈晓华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式蹦爆米花、热腾腾的年糕……西兴这场庙
2019湖州公安缘何受省委省政府表扬肯定
寒冬送春暖 墨香暖人心(组图)
终于等“她”来了——孤山的梅花含香绽放
物业强行撤离引发小区乱象 上城调解委员会
2019杭州休闲购物节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出
为200元零花钱  20岁小伙要和父亲断
大三男生失联近半月
安徽合肥一重型货车与客车迎面相撞 致8人
顾客被销售诈骗买车 4S店:实习生干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