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改动 旅客少走百步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6:53   

杭州日报讯 为解决杭州东站高峰期客流量大、安检队伍长、进度慢这一难题,自去年9月25日起,杭州东站实行铁路换乘地铁“免检模式”。该方案自试运行以来,一天可免去旅客二次安检达十万人次左右。

但与此同时,新问题也来了。“免检换乘”形成的闭合安检区域,使得杭州东站到达层西面仅取票不坐车的旅客必须绕路过安检。为了方便人流快速疏散,同时也让旅客舒心取票,东站枢纽管委会与铁路杭州站等部门积极协商,最终决定将位于到达层内西面的17台取票机进行搬家。昨日,17台取票机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到达层西面的微笑亭附近,位置更醒目,而且形成了“回”字环岛,使得旅客在过安检后不必像以往那样绕行一两百米后才能取票。

去年,推进“最多跑一次”在杭州东站有45个重点项目提升。改革怎么改,改得好不好,老百姓说了算。从这几台取票机的搬家可以看出,每一个选择和改变的背后都是为了让老百姓更方便,更满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玮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