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继续全力打造 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6:52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深化改革、系统谋划、加快建设、优化服务、科学治理、强化队伍”六篇文章为总抓手,全年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1003亿元,总量和增幅均创历史新高;“四好农村路”民生实事项目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两年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总任务的90%以上;杭州港年货物吞吐量1.39亿吨,同比增长17.51%,完成集装箱运输7.5万标箱,同比增长23.68%,均创历史新高;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从8.72%降至1.03%……过去一年,杭州交通在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增进民生福祉、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先行先试、效果显著。

今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重点实施基础设施补强、运输服务增效、治理效能提升、绿色交通示范、数字交通赋能、创新驱动引领、文化文明促进和人才队伍保障等八大行动,加快推进行业治理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交通运输治理新路子。

狠抓重大项目,重点确保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临金高速(国高网段)、千黄高速年底前建成通车。抓好“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完成“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实施102公里等外公路清零行动。

建成地铁1号线三期、9号线三期、6号线(含杭富城际),实现市辖十区“区区通地铁”;全年新增和优化地面公交线路不少于45条,新增公交站点50对;年公交分担率(不含步行)提升0.5个百分点以上。

继续牵头对重大堵点开展专项治理,全年治理堵点不少于20处;深化公路治超,确保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降至0.5%以下;深化出租车行业治理,完善“四种形态全面从严治理出租车模式”。

此外,还将全力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实现船舶生活污水“零排放”;继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交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培育一批具有杭州特色、交通特点的职业教育精英团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