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文化产业综合指数位居全国第二
2020-01-09 14:26:04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文化产业是浙江重要支柱性产业,综合指数位居全国第2位,发展水平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面对市场调整,浙江文化企业心中有阳光,遍地可见灿烂,应对新形势下文化企业的挑战与机遇,信心满满。

“任何一个产业高速发展后都将进入调整期,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横店影视董事长徐天福介绍,“继实景拍摄基地之后,我们向剧组免费开放摄影棚。对内修炼内功,对外开放合作,我们要扛起中国影视发展大旗。”

有胆识,方敢担当。在媒体融合关键期,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浙江传统报业早已先行先试。2011年,浙报集团旗下的浙数文化上市。从收购边锋、浩方,到投建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大数据产业基金,其致力于全面互联网化发展并不断推动产业转型、体制机制创新。“新时代不缺机遇,最大风险是错失机会。”浙数文化负责人说,无论顺势而为还是逆势而动,只有拥抱互联网不断创新,才能在转型升级浪潮中稳步前行。

以“演艺”为核心,宋城演艺“千古情”系列每年演出8000多场次,项目遍布杭州、上海、四川等地,经营情况喜人。仅杭州占地57亩的宋城景区,一年收入8.6亿元,纳税2亿元。“有人曾经质疑,文化产品怎么可以复制?其实,可以复制的不是一场演出,而是经营模式。”在宋城演艺总裁张娴看来,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不同地域造就的文化特质,“抓住文化内核是文化产业成功的关键。”

文化是软实力,科技是硬通货。文化产业壮大,离不开“软硬兼施”。“依托科技创新优势,我们整合跨界元素,以文化为魂、科技为器、创意为核,打造文旅新经济。”大丰实业董事长丰华介绍,大丰实业近年来主导并参与制(修)订13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累计获得专利8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00多项。凭借技术底气,大丰不仅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还“走出去”承接了俄罗斯乌兰乌德剧院、印度古尔冈梦想王国等项目。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严粒粒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校女教师暴瘦到只有28公斤!她靠这个方
一夜穿梭两季 三天后又有一股冷空气 杭
男粉丝豪气欲送GUCCI包,善良女主播自
浙江省2019年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结果
全国首个!“E键智能送达”平台在浙江全省
杭州因他们而温暖 这些“平民英雄”值得被
冬季液化气连接软管易硬化开裂 安全用气要
和Tony老师谈恋爱搭光积蓄还欠债 9名
武汉病毒性肺炎疫情病原体初步判定系新型冠
大三男生失联近半月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