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让你春节回家之路更温暖省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6:54   

橙意暖巴升级 新增公交快线 延长服务时间

杭州日报讯 今天,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开启,你是否还在为拖着大包小包赶车发愁?或是担忧夜晚出行没有便利安全的交通工具?即日起,杭州公交将推出增开公交快线、开设望江隧道公交线路、升级橙意暖巴等服务举措,让你的春节出行更加温暖省心。

增开2条公交快线

去年,公交集团首次为火车东站量身打造了2条“公交快线”,即从火车东站西开往转塘公交站的204路以及从火车东站西开往小和山公交站的206路,通过“走高架、停站少、速度快”的方式,确保较远地区的市民也能在1小时内到达东站枢纽。今年1月10日至1月23日、1月28日至2月18日客流高峰期间,公交集团将进一步延长上述2条线路的服务时间。

同时,在春运期间将试运营另外2条到达火车东站的“公交快线”,分别是开往长睦、丁桥居住区方向的205路和开往滨江区的222路,让更多乘客能通过公共交通快速到达火车东站,缓解东站附近交通拥堵。

望江隧道新增公交线路

今天起,望江隧道的雷霆路匝道和滨盛路匝道也开放试运营。春运期间,公交集团将填补望江隧道的公交空白,根据大数据分析的结果和现状线网布局,设置3条通过望江隧道的公交线路,除1月18日起试运营的由火车东站开往南环路公交站的222路外,还将设置两条线路,一条贯穿滨江区南北,连接白马湖、长河街道、滨康小区、星光大道等地,到达钱江新城区块的市民中心、来福士中心、万象城一带;另一条则串联了萧山城区和滨江区核心区域,通过望江隧道抵达湖滨地区。

“橙意暖巴”进一步升级

去年,杭州公交集团首次推出了“橙意暖巴”服务,准门到门的服务方便了乘客出行。今年春运期间,微信“橙意暖巴”小程序将进一步升级,在原先的基础上,实现地图选点、模糊查询、自动匹配等功能,方便乘客选择、定制自己的出行线路。

1月28日至2月18日,开通火车东站始发至7个方向的“橙意暖巴”线路,分别为由火车东站开往文新街道、蒋村街道、未来科技城、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方向;钱塘智慧城、九堡居住区、钱塘新区方向;东新路沿线、北景园小区、半山街道方向;莫干山路沿线、祥符街道、三墩镇方向;丁兰街道、长睦居住区、星桥街道方向;上泗地区、转塘街道、云栖小镇方向及滨江区方向。

推出校区、园区至交通枢纽专线

春节临近,杭城各大校区、园区又将迎来出行热潮。杭州公交为了免去学子们提着大包小包到马路上赶公交车的烦恼,在春节前高峰期及节后返程高峰期,开通多条从校园内、园区内至交通枢纽的专线。专线服务范围包括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浙大紫金港校区、浙大玉泉校区、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浙工大屏峰校区、杭师大仓前校区、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杭电信工、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长征职业技术学院、万向职业技术学院至火车东站;浙师大杭州校区至杭州汽车客运中心;中国计量大学至地铁文泽路站、杭师大钱江学院至地铁文海南路站等。

延长线路运营时间

1月10日至1月23日、1月28日至2月18日之间的客流高峰期,公交集团将延长33、48、88、123、128、204、206、215、420路及“富阳至火车东站专线”、“临安至火车东站专线”等11条通往交通枢纽线路的运营时间。其中,123、420、“富阳至火车东站专线”、“临安至火车东站专线”4条线路,1月28日至2月18日实行24小时运营。

同时,为在春运期间进一步做好地铁接驳,公交集团将根据地铁1、2、4、5号线的服务时间,延迟81、112M、172M、181、333BM、384M、772、786、1215M、1221M路等10条地铁接驳线的服务时间。

此外,杭州公交还推出很多服务举措,如加密班次频率,做好连接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的运力安排;加强杭州东站的B支3、31、43、48、93、123、335路等线路的发车班次,确保旅客出行。

客流高峰期间,公交集团将加密各大交通枢纽周边的夜间线及通宵运营的108、192、215、224、227、228、251、8309路发车班次。其中,火车东站始发的108、215、224、227、228路,在1月28日至2月18日期间将进一步加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