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年春运明天拉开大幕 杭州至西安、成都等热门航线春节机票已涨价
2020-01-09 09:34:5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明天,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就将正式启幕。预计杭州全市城际交通(公路、铁路、航空、水路)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3041.9万人次,同比增长1.1%。公共交通(公交、地铁)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约1.91亿人次,同比增长4.3%。

由于今年农历春节时间较早,是近年来最早的一个春节,春运因此也比去年提早了11天,这将导致节前学生流、务工流和旅游流“三流叠加”特征明显——也就是说,客流将高度集中。

快报为您盘点了春运期间民航、铁路以及杭州市内公共交通等各交通渠道的举措和变化,希望大家都能更方便、快捷地回家过年。

萧山机场新增普吉岛、宿务航线

十大热门航线春节机票价格上涨

今年春运期间,民航客运方面,预计萧山机场将在春节前夕迎来出行高峰。国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成都、昆明、三亚、海口等城市。

记者在各大票务网站上,查询了春节前两天杭州前往这些热门城市的航线票价,发现“杭州-西安”“杭州-成都”和“杭州-昆明”航线的经济舱单程票价,较淡季相比,上涨了30%-50%。具体来说,机票大多在1400元左右,折扣幅度多在6折-8折,一些时间安排得比较好的航班,已经需要全价购买。

而这3条航线,都位列萧山机场近年客流量最大的十大热门航线。萧山机场客流排行榜第1至10位的航线依次是:“杭州-广州”“杭州-北京”“杭州-深圳”“杭州-成都”“杭州-重庆”“杭州-西安”“杭州-昆明”“杭州-贵阳”“杭州-哈尔滨”和“杭州-郑州”。

记者也查询了“杭州-北京”“杭州-广州”“杭州-哈尔滨”“杭州-深圳”等同样位居“十大热门航线”的票价情况,发现春节前夕这些航线的票价,相比平时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市民若要乘坐这些热门航线,又遇到了票源紧张、票价较高的情况,建议可以“曲线前往”,选择飞往目的地附近的、相对不那么热门的航线,然后再换乘。

比如需从杭州前往四川的市民,可选择“杭州-重庆”航线,票价略低于“杭州-成都”航线,需从杭州前往广州的市民,可选择相对便宜的“杭州-深圳”航线。

除了乘坐飞机返乡,还有很多市民选择了在春节前夕出国游玩。

今年春运期间,杭州机场将新增泰国黄雀航空执飞的杭州至普吉岛航线、菲律宾航空执飞的杭州至宿务航线,以满足市民春节前往东南亚等热门旅游国家的需求。

目前杭州至莫斯科、洛杉矶、开罗、罗马等国际著名旅游胜地的洲际航线已经开启,也将大大方便杭州市民的春运出行。

萧山机场初步预测,春运期间,萧山机场航班承运旅客将达483.7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5%。春节黄金周7天,预计进出港客流量86.44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6%。

为确保旅客不滞留机场,萧山机场将实行机场巴士(武林门和平海路)夜间兜底服务——即直到最后一班飞机降落再收班。对于自驾客流,目前机场配套的P2、P4、P5、P6四个远端停车场已正式投入使用,同时提供航站楼和停车场之间24小时摆渡车服务,方便乘机接驳。

江西、山东等地铁路出行高峰即将到来

元宵节前后的回程火车票即将开售

明天春运大幕开启后,铁路出行方面,预计杭州前往江西、山东、北京、天津和福建等地,将迎来客流高峰。之后,杭州前往安徽等地,也将陆续迎来客流高峰。

而在春节前夕,杭州前往省内温州、台州、丽水等地以及长三角地区的客流高峰,预计会集中到来。杭州前往杭黄高铁沿线城市的客流高峰,则将在除夕前一天以及除夕当天到来。

整个2020年春运,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910万人,同比增长7.1%。其中节前预计发送旅客393万人;节后预计发送旅客512万人。

节前高峰日预计出现在1月18日,预计发送旅客29.5万人。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在购买去程铁路车票的同时,回程车票请不要忘记提前购买。根据铁路售票规则,今天可以购买2月7日(正月十四)的车票、明天可以购买元宵节当天的车票、1月20日可以购买春运最后一天也就是2月18日的车票。

一时没有买到票的市民也不要心急,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和App上推出的“候补购票”功能,类似于第三方平台的“抢票服务”,且没有任何中间费用。

建议大家充分利用这一“候补”功能——每个人可以提前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

地铁末班明起延迟半小时

2000辆出租车应急服务保春运

市内交通方面,杭州地铁将根据客流情况,延长运营时间。明天起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半个小时。延长运营时间分成1月10日至1月23日;2月8日至2月18日这两个时段。此外,春节前后杭州地铁还将根据枢纽、景区等客流情况延长运营时间,加密运营班次。

为解决春运期间的打车难问题,杭州还将启动2000辆出租车应急服务车队保障模式,及时对接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的客流情况及打车需求;针对巡游出租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企业,也将开展春运工作动员,保障春运期间出租车运力供应充足。

同时,交警部门会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东站枢纽周边、湖滨商圈周边及西湖景区的交通组织;火车东站周边,已全面落实交通治理措施,提升了通行效率;西湖景区实行公交优先策略,保障游客进出景区交通需求。

杭州机场十大热门航线春节前夕

(1月20日-1月23日)票价情况

航线 大致票价(单程经济舱)

杭州-广州约1100元

杭州-北京约900元

杭州-深圳约700元

杭州-成都约1400元

杭州-重庆约1200元

杭州-西安约1300元

杭州-昆明约1600元

杭州-贵阳约1400元

杭州-哈尔滨约2000元

杭州-郑州约1000元

注:此为1月8日市场调查数据,机票价格变动较快,以实时价格为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范杨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式蹦爆米花、热腾腾的年糕……西兴这场庙
2019湖州公安缘何受省委省政府表扬肯定
寒冬送春暖 墨香暖人心(组图)
终于等“她”来了——孤山的梅花含香绽放
物业强行撤离引发小区乱象 上城调解委员会
2019杭州休闲购物节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出
为200元零花钱  20岁小伙要和父亲断
大三男生失联近半月
安徽合肥一重型货车与客车迎面相撞 致8人
顾客被销售诈骗买车 4S店:实习生干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