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短调说来就来 力度略超预期 中线趋势未改或是调仓良机
2020-01-09 09:32:52杭州网

周三A股低开下行。沪指低开0.34%,上午有探低回稳的态势,但下午跌势再起,且跌幅加大,终盘跌1.22%;创业板指低开0.64%,节奏与沪指相近,但波动幅度更大,收盘跌1.61%。两市量能稍有放大,个股约八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后市会怎样?

外围动荡有所加剧,令A股低开较多,但这次没有快速企稳走强,是因为市场内在的调整压力与利空共振,形成了较大的杀伤力。

刚提醒了快到月中要有接近阶段高点的心理准备,也着重分析过创业板的突破上行时机并不成熟,没想到这一切会来得这么快、这么猛。

或许,牛市中的调整总是比较突然而且短线力度较大,换句话说,只有当投资者放松了警惕,普遍加仓看多之时,才会出现有力度、有速度的调整。只不过,这一次借了“西风”,感觉更凌厉了些。

但从性质上说,这样的中阴线,尚不足以宣告行情的逆转,首先要判断其为正常调整,是涨多了之后的技术性回调,甚至是一次洗盘。

然后再观察接下去的市场表现,是否还处于刚才界定的范围,若调整时间和下探幅度都没有超预期,则上述判断就应该能成立。

现在看,沪指只是跌破了5日线,连10日线都没碰到,去年12月以来的上升趋势暂未受到破坏,但开年的缺口,却被补掉了几个点。

如果这个缺口被补尽,也即10日均线所在的3050点被探及,尽管还不至于改变上升的势头,但突破缺口不存在的话,行情级别就降低了。

而比较差的结果,是补尽缺口后再跌一段,且时间延长,那么就要考虑春节前的调整期已提前到来,按预判这也是为春节后的行情做准备。

从创业板指看,突破上轨失利后,短期内再次“越轨”的概率偏小,预计接下去会在原有上升通道内运行,调整或将有一定的时间和力度。

这样一来,两市是同步调整还是分化表现,就值得关注。因为总体上沪指有补涨的需要,也有借助新年缺口证明其向好趋势的必要性,现在正是一个契机。

同时,从市场风格和未来热点看,大幅震荡也往往是发生风格转换的必要过程,如果通过这次震荡,题材类调一调,绩优类上一上,也很正常。

故大家可着重关注沪指缺口是否补尽,以及风格转换是否悄然发生,这或许是一次难得的中线调仓换股机会。同时,因为外围动荡,对短期波动的不确定性也要有所防备。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沃华医药(002107):年报预增95%~142%,预计盈利8902万元–1.1亿元。

★大连友谊(000679):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28.06%股权给武汉开投,转让价每股3.6元,武汉国资委将成公司实控人。

★中珠医疗(600568):拟转让新泰达生物70%股权,预计增加收益5813万元。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式蹦爆米花、热腾腾的年糕……西兴这场庙
2019湖州公安缘何受省委省政府表扬肯定
寒冬送春暖 墨香暖人心(组图)
终于等“她”来了——孤山的梅花含香绽放
物业强行撤离引发小区乱象 上城调解委员会
2019杭州休闲购物节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出
为200元零花钱  20岁小伙要和父亲断
大三男生失联近半月
安徽合肥一重型货车与客车迎面相撞 致8人
顾客被销售诈骗买车 4S店:实习生干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