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贺岁金生肖金行俏 节前金饰价格或将走高
2020-01-09 07:38:5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日前,“黄金加工厂3班倒、24小时不停产”“金价创新高,买金饰你得‘抢’”的消息强势占领朋友圈,再次证实了年末岁尾黄金制品在消费者心中不可撼动的地位。

家住丁桥蕙兰雅路上的李女士就在家门口的中国黄金购买了四款金饰,“快过年了嘛,给两个女儿一人买个吊坠,大女儿选了款竹子造型的金镶玉,寓意节节高,小女儿的是花生造型,我自己买了条纯金的毛衣链。”李女士购买金饰当天中国黄金专柜金价约为每克380元,共消费了1.5万元。

记者走访发现,杭城各大商场的金饰专柜火爆异常,“近期有不少顾客选购鼠年限定投资金条的,像这款50克的就剩最后一块了。”万象城周大福专柜的店员说。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鼠年,各个金饰品牌在生肖金上做足了文章。

与此同时,各大银行也推出了年末贺岁金,建行杭州滨江支行副行长李宝仙近期就收到不少客户关于贺岁金的咨询:“我们会在下周,也就是1月15日举办贵金属新品品鉴会,会邀请客户来现场看各种金条,金饰。”

轻克数、IP合作款受热捧

金饰凭借“文化内涵”圈粉95后

根据李宝仙的经验,到银行购置贵金属的客户一般分为几类:为优秀员工和经销商选择犒赏奖品的企业方;为孩子们购买金钞、小克重贺岁金用作压岁钱的长辈;每年固定购买金银币的收藏爱好者及购置大金额金条的投资者。

“我们还发现,年轻人特别容易‘种草’具有文化内涵和特色的饰品,比如我们和故宫合作的产品。”在李行长看来,年轻人在金饰消费上“重文化”的特征表现明显。2020年恰逢故宫建成600年,和故宫这位“网红”牵手的不止建行,中国黄金也紧紧抱住了这一IP的“大腿”——趁岁末推出联名价值686元的足金制品《故宫日历·2020年·黄金典藏版》,这些“文化金”显然为时尚个性的年轻消费群体以及对文化沉淀有需求的客群提供了多样的选择。

此前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95后线上黄金首饰消费研究报告》显示,近两年来在线上购买黄金首饰的95后人群正在壮大,和日常转发锦鲤求好运一样,95后需要黄金“转运珠”和“路路通”护体。

据万象城周大福专柜店员介绍,从去年11月份开始就明显感觉到选购转运珠、路路通这类吊坠的年轻消费者变多。线上,年轻人的购买力也不容小觑,其中一款命名为“鼠年有米”的足金红绳在不少淘宝店铺均销量过千。

即将步入鼠年,积极布局年轻消费市场的各大品牌自然不会错失联手“米奇”“猫和老鼠”等知名IP的机会,品牌也在打造“鼠”形象时融入了更多吉祥的元素。博主“追新课代表”在小红书APP上罗列了各品牌的鼠年金饰,光是“转运珠”系列,不少品牌就打造了三种以上的“鼠”形象。

“最近‘种草’了潮宏基的小金饰。”章曦今年刚步入职场,她给自己的新年礼物是1克重的“招财进宝”鼠3D黄金吊坠。轻克重、总价低的金饰也正是大多数年轻消费者的共同选择。

推荐阅读

雨水卷土重来 春运期间杭州天气如何

2020年浙江省两会即将开启,议程如何安排?今年有啥亮点?

2019年市区卖了8万套二手房 学军小学学区房单价超12万

过江更方便!望江隧道最后两个入口也开了,上午10点全面通车

西湖边的“小帅哥”失踪十多天了!可能被吃了……

2019年杭州各区域楼盘平均摇号中签率29% 今年继续摇号还是“捡漏”二手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姿伊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式蹦爆米花、热腾腾的年糕……西兴这场庙
2019湖州公安缘何受省委省政府表扬肯定
寒冬送春暖 墨香暖人心(组图)
终于等“她”来了——孤山的梅花含香绽放
物业强行撤离引发小区乱象 上城调解委员会
2019杭州休闲购物节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出
为200元零花钱  20岁小伙要和父亲断
大三男生失联近半月
安徽合肥一重型货车与客车迎面相撞 致8人
顾客被销售诈骗买车 4S店:实习生干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