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看,杭州这张优秀的消费扶贫成绩单
2020-01-09 07:29:5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一早,家住庆春坊的李大妈去世纪联华庆春店拿起一只三穗麻鸭,满足地放到了菜篮子里。要知道,她平时想买只鸭还真不容易,来晚了就没了,特别是周末,有时哪怕赶个大早,鸭子也“飞”走了。

image.png


杭州人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网红鸭”

这只鸭,是杭州消费扶贫示范店的“网红鸭”,它创下了日销售额4.3万元的纪录,仅这一单品,月销售额可达43万元。此外,还有“明星鸡”,来自新疆尼雅黑鸡日销售额最高达8.7万元,月最高销售突破100万元大关,特别是在周末,几乎一上架就被抢光。

杭州消费扶贫示范店的明星产品不少,跑起来的数据也非常靓。比如,新疆红枣日销售额最高可达15万元,月最高销售额轻松突破100万元。眼下已经下市的恩施土豆,也是表现不俗,上市的时候日最高销售额达5.8万元,和三穗麻鸭经常“别风头”。此外,恩施大白菜、新疆葡萄干、宁夏芹菜等等都是畅销榜上的常客。

在2019年“国家扶贫日”当天,杭州联华华商集团世纪联华超市庆春店消费扶贫示范店正式揭牌,每一斤来自恩施的橙子、大白菜、萝卜、土豆、辣椒和每一只来自黔东南的三穗麻鸭等都在见证着消费扶贫的真情,据统计,杭州消费扶贫示范店成立至今不足三个月,月营业额已突破1000万元,为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产品和杭州的老百姓架起了消费的桥梁。

目前这样的店已开了16家,预计今年将铺市90家。

这张消费扶贫成绩单是怎么做到的?

这些“网红鸭”和“明星鸡”,是杭州联华华商集团的专业人员通过“上山头”、“去田头”、“蹲地头”找来的。他们实地调研对接、快速引入源头直采商品,做好产销对接,通过源头直采、商品定制等工作,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扶贫产品。

找到这些产品之后,杭州联华华商集团还专门对扶贫产品标准化做了规范,建立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溯源体系及产品采收、包装、验收标准,现场驻点指导帮扶,确保扶贫产品安全和品质稳定性。

不仅仅是销售,杭州联华华商集团在部分贫困地区实行按需种植模式,他们主动发动强大的供应链资源,牵头组织农科院专家和从事多年种植公司负责人,组成专家团,从提高产量、品质标准、种植效益等角度给予适时定期的技术指导帮

助,实地上门对接选品、育苗、防虫害等专业帮助,并定期开展农业技术专家专题培训讲座、商品质量安全风险把控讲座、采收规格标准等级方面培训9场及现场基地的农技指导等。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作为浙江省内最大的零售企业,充分发挥门店多网点优势,以产销对接为切入点,积极寻找优质产地资源,借助线下实体店和线上平台,协同发力,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记者 邹冉 汪晓筠 制图 越方 摄影 项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式蹦爆米花、热腾腾的年糕……西兴这场庙
2019湖州公安缘何受省委省政府表扬肯定
寒冬送春暖 墨香暖人心(组图)
终于等“她”来了——孤山的梅花含香绽放
物业强行撤离引发小区乱象 上城调解委员会
2019杭州休闲购物节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出
为200元零花钱  20岁小伙要和父亲断
8人喝2瓶白酒1瓶红酒 公司聚餐后2人坠
西安高三学生在办公室杀害女老师 潜逃6日
辅导班老师在教室猥亵11岁女孩 获刑并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