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昨日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 两市成交额创逾8个月新高
2020-01-07 07:20:5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日沪深三大指数低开,随后震荡走高,全天宽幅震荡。沪指早盘震荡拉升,成功站上3100点大关;午后沪指翻绿,31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沪指跌0.01%,报3083点;深成指涨0.39%,报10698点;创业板指涨1.30%,报1859点。两市全天成交8040亿元,创逾8个月新高,较上周五增加1000多亿元。

盘面上,题材多点开花,石油板块全天强势大涨居前,种业转基因板块继续暴涨,黄金、特斯拉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人造肉、汽车电子、石墨烯、卫星导航等概念全线强势;工程机械板块则跌幅最大,机场航运、银行、白酒板块跌幅榜前列。

对于后市,和信投顾称,考虑到上周末消息面多空互现的情况,昨天市场反馈已经超出预期,指数在分歧中走出冲关局面。那么接下来在成交量的支撑下,指数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消息面上,外围地区紧张局势,短期仍会扰动市场走势。但只会影响短期情绪波动,内在上涨逻辑是有强支撑的,反弹趋势还在。技术上3100点整数关压力仍显现,一蹴而就是不太现实的,多空双方很大可能在此展开拉锯,蓄势再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珍惜一月份难得的做多窗口期,顺势而为,逢低选择市场主流热点品种低吸做多。题材上建议短期重点关注转基因种业、锂电池、特斯拉、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等热点。

粤开证券认为,市场连涨后需要一定时间的消化,顺势借助外部因素的扰动,A股短期出现一定的波动也在情理之中。此外,京沪高铁300亿周一打新或对市场心理层面或造成扰动。但考虑到稳增长政策托底+基本面好转的预期,依然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表现。

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在3100点上方逐步减仓,耐心等待指数新的机遇。短期可以关注地缘政策问题下黄金、石油的阶段性机会。而对于农业板块,由于每年的“一号文件”的预期,农业板块也可提前关注。此外,低位的科技股,如果出现技术突破以及底部集中放量,也可适当关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话剧《苦尽甘来》2020年首演来杭 演绎
杭州市总工会举办2020年职工新春音乐会
过去十年 上万名特殊“云客服”培训上岗
市妇联联合杭州网举行《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
杭州近20000名瓶装燃气低保户获企业上
烧心呕吐!男子部分胃竟“跑”进胸腔……
杭州又添农旅休闲好去处“东湖天域田园”项
日本女子持刀砍伤中国游客脑袋 行凶原因令
警方通报儿童公园拍裸照事件:两人被行拘5
南京邮电大学男硕士意外死亡 涉事导师: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