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券商密集发研报 多只个股被首次“评级”
2020-01-07 07:19:4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新年伊始,券商研究机构很忙,忙着调研,忙着发研报。记者梳理同花顺ifind发现,截至昨日,券商研究机构已经发布了300余份研报,其中至少已对35只个股首次给予“买入”“增持”“推荐”“强烈推荐”等评级。券商看好哪些股票,这些股票后市又会如何表现?

券商研报多只个股股价还有空间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券商研报看好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传媒、食品饮料、电子、通信、家电等板块。新年伊始,方正证券发出了第一份研报,研究的个股是华熙生物,最新评级为“增持”。不过,方正证券并未给出目标价。上周,华熙生物也获得机构扎堆调研,共有36家机构进行调研,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和保险公司。在华熙生物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公司透明质酸原料产品产能在200吨左右,实际生产中已接近满产。2019年6月份,公司济南二厂区第二条透明质酸原料产品生产线试生产,会逐步释放透明质酸原料产品产能150吨。截至昨日收盘,华熙生物上涨0.77%,报84元/股。去年11月,天风证券首次给予其“买入”评级。预计公司未来营收增长稳健,目标价114.03元/股。如果按照114.03元的目标价来算,该股还有36%的空间。

事实上,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被首次评级的35只个股中,有21只被研究员给出了目标价或目标价格区间,将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比较,预期上行空间从5%左右到70%不等。比如最近表现强势的游族网络,昨天大涨5.87%,收盘价报27.43元,距离信达证券研报给出的40元的目标价还有45.8%的上行空间。

当然,具体股价怎么表现,还要结合业绩情况、大盘走势、消息面等,券商研报也有“打脸”的时候,比如,去年遭遇重大利空的视觉中国,曾受到多家券商唱多。广发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多家机构共发布40份研报唱多视觉中国。其中,中金公司共发布6份研报,两份给予视觉中国推荐评级,4份给予视觉中国跑赢行业评级。

这两个现象值得重视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果一家上市公司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都无研报关注,但突然间研报开始密集出现,其中不乏首次覆盖的深度报告,值得重视。以大牛股万集科技为例,该公司去年飙涨486%,今年开年又涨了20%。从研报密度看,这家公司自2017年四季度起便淡出研究员视野,无一份研报关注。但自2019年二季度起,相关研报开始密集起来,其中不乏有见地的深度调研。此外,大家在阅读研报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或“强烈推荐”评级,和“谨慎推荐”评级,这通常意味着,机构对个股的态度。比如昨天涨停的天通股份,被天风证券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研报的目标价与现价相比,空间高达70%。而在去年初,民生证券研报给予天通股份的评级只是“谨慎推荐”。我们可以通过对比,看看这只个股一年间发生了什么变化,为什么不同的机构给出了不同的判断。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尽管券商分析师很用功,天天写研报,今天看好这个明天看好那个,但对普通股民来说,把研报当作信息来源即可,研报只是提供信息,而不是提供股票推荐,是为你节省海量的时间,而不是代替你赚钱,股票要赚钱,还是要靠自己的判断。

具体到操作上,一些研报有着“股票涨起来再拼命去唱多”的问题,股民要学会区分研报内信息的时效性,此外,要格外小心逻辑不是特别通顺的研报,连逻辑都有硬伤,这样的研报你敢信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话剧《苦尽甘来》2020年首演来杭 演绎
杭州市总工会举办2020年职工新春音乐会
过去十年 上万名特殊“云客服”培训上岗
市妇联联合杭州网举行《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
杭州近20000名瓶装燃气低保户获企业上
烧心呕吐!男子部分胃竟“跑”进胸腔……
杭州又添农旅休闲好去处“东湖天域田园”项
日本女子持刀砍伤中国游客脑袋 行凶原因令
警方通报儿童公园拍裸照事件:两人被行拘5
南京邮电大学男硕士意外死亡 涉事导师: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