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星期六被戏称为A股“李佳琦” 网红经济板块被疯狂跨年炒作
2020-01-03 07:22:3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无论是现实生活中,还是二级市场上,网红经济都是当下的“绝对顶流”。嚣张多时的网红经济概念板块中,谁又是其中“最靓的仔”呢?上市公司星期六谦虚称不敢,就没人再敢上前。网友和股民们均戏称其是A股“李佳琦”。

网红经济概念板块昨领涨两市

昨日,星期六跳空高开后不久就几度遇买盘强势抬升,十五分钟左右就被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近4万手买单将星期六封死涨停板,股价报21.64元/股,全天涨10.02%,成交金额达6.52亿元。

星期六极强的赚钱效应已持续了很久。自2019年12月13日以来,其已在14个交易日里斩获11个涨停板,其中仅有一天收盘跌了3.66%,区间累计涨幅更是高达200.6%,市值暴涨超95亿元。星期六俨然已成为两市最火爆款,有网友调侃“这已经不是成妖的问题了,而是已经成仙了!”

在星期六这只龙头股的带领下,网红经济概念板块也一路高歌猛进。昨日,所有板块中,网红经济概念股一骑绝尘,板块指数全天大涨6.39%,傲视群雄。其中,包括星期六在内,黑芝麻、搜于特、中昌数据、元隆雅图、天创时尚、拉芳家化等9只个股均实现涨停;汉鼎宇佑、柏堡龙、华闻集团、二六三等10多只个股全天涨逾3%;板块中25只概念股全部收红。自2019年12月27日该概念指数在同花顺软件中有统计以来,4个交易日累计上涨9.22%。

网红经济概念还能“红”多久

A股“网红经济”炒作从2019年跨到了2020年,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据本报记者统计,在深交所互动易中搜索“网红经济”,最近一个月内的相关投资者提问多达104条。

其中,上市公司蓝色光标昨日晚间针对一投资者在2019年12月26日提出“公司团队有否投资网红经济?公司如何在新经济浪潮中使得公司品牌效应更具有影响力?”的问题答复称,公司2019年短视频收入与2018年相比,有将近10倍的增长。公司持续看好短视频业务,该板块业务将是未来蓝色光标第二条过百亿的业务线。公司早已布局网红产业,蓝标数字在帮助客户拍摄高质量视频的同时,也在形成一系列产品化视频。对于蓝色光标出海业务的高速发展,公司已经建立自己的工具化平台,并在多年前就开始寻找海外本土网红进行营销传播,成立专门的团队挖掘海外网红,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寻找维度相符的海外网红促进传播。

针对网红经济的这一炒作浪潮,投资者们也不乏担心。网友热评,有的说:炒作过后,一地鸡毛。有的说:一个新事物发展起来的时候,先炒再说。那么,网红经济概念在A股市场上还能走多远呢?

业内人士表示,网红经济的兴起是消费升级的必然,也为我国部分传统经济领域的转型提供了助力。但是,真假网红概念,也需要认真甄别。并非每一个网红经济概念股都有突飞猛进的业绩增长,或者说有这般较高的网红成分;近期涨幅迅猛的个股中也有不少业绩亏损股,跟风嫌疑颇大。

在网红经济的催化下,真正能长久的是哪些呢?中信证券指出,电商直播对于商家、用户、平台价值巨大,其兴起并非短期现象,而是流量争夺加剧、电商内容化大背景下大势所趋,随着主要平台积极推进、产业专业化提升及技术创新,行业有望持续快速发展。给予电商直播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其中头部平台主导产业发展,也有望最大程度上受益。

谁将成为星期六的接力者?巨丰投顾有分析师表示,基于资金的炒作动机上来看,这两只个股很有可能。首先是蹭热点的日出东方,该股在2019年12月30日星期六不再连板并且出现杀跌时快速上板,实现了龙头股的卡位,并且带动了网红经济概念的继续上行。另一股则是粤传媒,最近市场资金已经开始关注低位个股的估值修复行情,该股是位置足够低的网红经济概念股;同时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粤传媒的净利润增速表现不错,年报净利润预计扭亏为盈,身处低位,业绩又将迎来拐点,网红经济概念的提出有望成为其上涨的催化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基金交付靓丽“成绩单” 最高上涨121.
桐庐钟山乡快递人服务中心 搭起快递之乡与
新年第一天男子就因这事被刑拘
“融媒体+云智造”!杭报集团融媒体云智造
机场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开工 交改信息来了
小米公司“米家”品牌系侵权 一审被判赔1
杭州市妇联举办第二届军地联谊鹊桥会
322名干警及亲友的维权:法院团购房烂尾
蓝牌货车超载调查:空车就近超载 谁是幕后
李天一狱中组乐队?北京监狱管理局称消息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