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薛之谦、梁静茹……声势浩大的演唱会为什么总是临时取消?浙江多个老板被骗投资,涉案超1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07:28   

都市快报讯 “龙在义乌”“四大天王”演唱会……原本声势浩大的演唱会,总是在临近开演前几天突然临时取消了,你是否会觉得有问题?

义乌警方最近破获了国内首起打着举办演唱会名义实施合同诈骗的系列案件。

让人没想到的是,原来是一群所谓的“圈内人士”搞的鬼。

从2016年至2018年,这些圈内人以举办演唱会名义,骗了金华、义乌等地多家知名企业及有实力老板,涉案金额超1亿元。

声势浩大的演唱会屡屡“放鸽子”

2017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义乌要举办“2017龙在义乌群星演唱会”的消息不胫而走,许多歌迷在朋友圈内发出了各自的期待。

与此同时,义乌城区不少LED显示屏、灯箱、公交车车身等处都出现了演唱会宣传广告,某专业网站票务信息也坐实了这一“喜讯”。

然而,就在当年的11月7日,演唱会进入倒计时5天的时候,部分人却收到某票务网站发出的“退票信息”,这让已经购票的歌迷“大吃一惊”。

消息一公布,全国各地的购票观众开始维权,要求主办方做出合理解释以及赔偿损失。

退票公告上公布的取消原因为“因不可抗力”,义乌某代理这一演唱会票务的机构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龙在义乌’群星演唱会取消,之前到我这里购买过票的联系我退票。”

2018年7月,“龙在义乌”演唱会的投资人陈先生,来到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报案,怀疑本次演唱会压根就是一个骗局。

“主办方之前来申请举办演唱会后,就一直没有缴纳50万元保证金。”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负责人鲍志宏与中队长施晓宏,第一时间关注到此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龚书弘 冯丽敏   编辑:张翟
返回
消息一公布,全国各地的购票观众开始维权,要求主办方做出合理解释以及赔偿损失。“主办方之前来申请举办演唱会后,就一直没有缴纳50万元保证金。但陈先生一直等到报案前,也没有等到“龙在义乌”演唱会的1000万元投资款的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