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启动湖滨步行街二期改造工程 上城区“六大工程”拉开区域治理现代化序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07:40   

每日商报讯 进入2020年,上城区将为大家带来哪些新期待?昨天召开的上城区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发布了“六大工程”,为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拉开序幕。

这“六大工程”分别是产业升级工程、改革增效工程、建设提质工程、文化兴盛工程、民生福祉工程、党建领航工程。

在产业升级方面,要高质量打造玉皇山南基金小镇2.0 版;做强小营智慧健康产业园,加速培育健康服务、数字医疗产业;依托电子机械功能区,推进“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化改造专项行动;同时加快启动湖滨步行街二期改造工程,构建“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的品牌消费集聚地和新零售试验区。

在改革增效方面,上城区提出要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区。比如,完成城市大脑·上城平台架构搭建,持续提升数字驾驶舱功能,进一步打破部门间、层级间、系统间的信息壁垒。巩固提升城市管理、日租房管理、星级酒店入住等日常应用场景智能化水平,探索商圈人流管理、居家养老等新场景应用,推动市一医院周边交通治堵向浙一、浙二等重点医院拓展。

今年上城区将全力打造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具体包括:持续跟踪新世界项目、娃哈哈总部、绿城总部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城站东通道、海东8-9 号、海西10-11号等地块出让,招引一批重量级、总部型项目和高品质开发运营商。

另外,今年上城区还将全速推进未来社区规划建设。如进一步完善始版桥未来社区规划设计方案。加快未来社区1-3 号地块出让进度,做优建设方案,确保今年全面开工建设,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精彩亮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吕啸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