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A股再收阳 做多热情升温 应冷静看待几个不利因素
2019-12-09 06:35:17杭州网

上周五A股再收阳线,沪指收盘涨0.43%,创业板指涨0.99%。两市总量未见放大,个股约三分之二上涨。那么,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么走?

上周五的“主战场”仍在中小创,权重类表现平淡,拖累着沪指在多数时间温和整理,直到尾盘受创业板的提携,才“后知后觉”地上行。

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上周五创业板成交手数从上周四的6343万增加到6653万,但成交金额从946.5亿降到了933.1亿。说明资金更多涌向了低价股。事实上,在两市涨幅榜上,前10名均为10元以下的个股,另外最低价的群体,近日重心也在明显上移。

这一方面说明市场超跌反弹潮仍在蔓延,如摩登大道、华昌达、超华科技、祥源文化、唐德影视等均为低位低价首板股。

另一方面,最低价的群体企稳了,开始反弹了,市场就跌不下去了,而且有可能是中级行情甚至大行情的第一步。

再从沪指站稳年线快速回升、创业板指守住上升通道下轨重拾升势等市况看,反弹在短期内仍有望延续,个股机会还能继续扩散。

但是,事物总要从两方面看,这波反弹能不能成更大的气候,还要注意以下几个因素:

一是上方阻力。沪指很快将遇到半年线的阻力(2930点左右),再往上,3000点一带是今年以来一直跨不过去的坎;创业板指也已经来到了1700点上方,1750-1800点是这两年来的强阻力带。

二是成交量。由于两市股指上方的阻力都不是短线性质的,故要向上突破,都必须有足够的成交量配合,现在看这一点还是有欠缺的。

三是年末因素。从A股历史看,年末行情一般较为淡静,往往是“冬播”时段,这与资金的结账需求以及新增资金的匮乏有关。

四是博弈因素。因为量能无法放出,存量资金的博弈性就要重视,当你认为要破位时,就是不破;而当你认为这下走好了时,也可能快速反杀。

五是外围形势。尽管A股的韧性或对外围不利消息的免疫力已明显增强,但也要谨防贸易战恶化到一定程度,依然会对股市造成杀伤力。

故综合看,创业板指的牛市在延续,超跌股的反弹在铺开,那么个股就是可参与的,短线是可为的。但也不能过于乐观,过于激进。

从消息面看,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工作、证监会发布MOM产品指引、上周五美股大涨,均是利好,故预计本周初反弹仍能延续,但高度或有限。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青岛中程(300208):荟金1号基金12月5日增持公司股份170.91万股,持股增至5%;荟金投资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美年健康(002044):过户登记完成后,阿里网络直接持有公司9.39%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在浙江“首秀”
33岁尿毒症患者悔不当初 乱吃感冒药轻信
看能的! 男子赌输10万被妻骂  几天就
传递公益力量!第五届全国品质公益峰会在杭
浙江第三季度食用农产品例行风险监测合格率
半天搭起两座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情感桥
浙江海事局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签署共建海上
广西退休老人热心助学15年 募集助学款资
陕西一在押人员住院期间脱逃后酿命案 现已
张家口一四岁幼儿突然昏迷 高速交警护送就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