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父母花了起码20万元 家里堆满了整箱整箱的保健品 杭州张女士万般无奈: 反正我就是最不孝顺的那个人……
2019-12-08 09:09:1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下午,读者张女士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我爸妈怎么也不听劝,总去听保健品课程,买保健品已经花了起码20万元。新闻里说过多少次老年人买保健品被骗的事情,也不听,偏偏要买,一箱箱买回来堆在家里。

父母家里堆满了整箱整箱的保健品

一天要吃一大把

记者联系上张女士,电话那头传来一声长长的叹气,说起父母买保健品,她吐了一肚子苦水。

“我爸妈买保健品好多年了,怎么劝都没用,两个人每个月退休工资加起来六七千块,也都去买保健品了,身边一点积蓄也要都搭进去。今天我去我妈这里,刚好被我撞到一个小伙子打电话来催她给钱,说他骨折了,急需钱,叫我妈妈还他5000元。我气死了,抢过电话,刚喂了一声,他马上就挂掉了。”

张女士是杭州人,今年刚退休。她妈妈76岁,爸爸79岁,她是独生女。

她想不通,父母也都不是没有文化的人,为什么会入魔窟一样这么相信保健品。

张女士说,她家的情况比较特殊,爸爸以前在外地做技术工作,妈妈则跟去负责照顾他生活。从还不记事的年纪起,她就被留在了杭州,跟着外婆长大,一直到18岁成年,父母才再次回到她身边。

“虽然他们缺席了我的整个成长过程,但我作为子女的义务还是尽到的,尤其是最近两年,我自己的孩子也成家了,我又退休了,有空就会去陪陪他们。”

张女士说,父母家里的阳台上,堆满了整箱整箱的保健品,抽屉里,拉开来也都是保健品。有一支支的液体,写着“海参西洋参枸杞口服液”,也有一盒盒的胶囊。两老每天饭前饭中饭后,不同时间段,都要吃,一天要吃一大把所谓的保健品。

“我跟他们讲,你们真的要吃保健品,我给你们买,找好一点的牌子去买,他们也不要。说这个还有免费体检、免费听课、免费旅游。”

最近,父母家里又多了一个产品——人参。就是前面小伙子打电话来要“还”的5000元买来的。“我猜他们的套路是可以赊账,东西先拿回来,然后后面再来要钱,你说5000元一根的人参啊,外面我都能买好几根了。”

张女士越说越气,“反正我就是最不孝顺的那个人了,他们(保健品推销的人)一口一个爸一个妈,真的比我叫得都亲。”

家中有痴迷买保健品的老人

子女也真的是无奈呀

去年,张女士陪爸爸去屏风街一座大厦楼下拿保健品,她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把保健品卖给了自己的父母。“真的,就像亲人见面一样,那个亲热啊,年纪很轻的小伙子,就差跪下朝你拜的。”

她还陪爸爸去沈塘桥附近一个宾馆会议室听过一次老年保健课,“一共就七八个老年人坐在底下,讲课的老师大概是看看来的人不多,说他们这叫化整为零,小班上课,然后就开始推销各种疗效的保健品。你说搞不搞笑,我都录音下来了。”张女士再次叹气,但是怎么办呢?劝不听,只剩无奈。

“我跟他们讲,这种都是骗人的,给他们看报道,两个人就开始互相说是对方要买,反正什么都瞒着我,我爸爸去年跟我交底说花了20多万元了,本来已经答应了今年不买,结果我看反而越买越厉害了,现在哪里还止这个数啊!”

家里有痴迷保健品的老人,万般无奈的子女,真的是很难心平气和。管吧,她说,“又没花你的钱。”不管吧,看着父母白花花的养老钱送给保健品企业,心疼不说,万一吃出毛病或者耽误病情了怎么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象联赛大结局 杭州银行队终获第五
杭州国象等级赛开始收官 初学者组又“爆仓
杭州上城延安路来了一群“单车猎人” 一下
大运河文化带上演“双城记” 来一场京杭对
西兴大桥(钱江三桥)明起例行检修 这7天
“谢谢你们,围棋才有今天!”常昊新闻界围
钱塘新区居民出行更方便 杭州公交320路
四川绵阳一犯人看守所脱逃 警方悬赏捉拿逃
少女长了60岁的脸
男子闯继女房间 砍伤妻女将继女推下4楼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