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探低回稳 未必调整结束 年末时分 防范风险为主
2019-11-13 10:27:20杭州网

周二两市早盘小幅反弹后再现跌势,沪指最大跌幅约0.6%,午后逐步回升,率先翻红,终盘涨0.17%;创业板指节奏相同,但尾盘未能收红,跌0.10%。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近六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调整结束了吗?

沪指考验了2900点整数关的支撑,短暂刺穿后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周二这根“针”(长下影线),很多人希望它有探明短期底部的功效。

从形态位置和量能水平看,破位后的调整才刚开始,没理由很快就结束,因此周二的企稳回升,更多属于破半年线后的一个反抽运作。

另外,周一的缺口短期内也会有一定的吸引力,就算是突破性缺口,也需要有一个确认的过程——努力过了没法回补,才成立。

故技术上看周二的长下影很可能还不是止跌信号。从以往走势看,在调整过程中出现的长下影,其低点数日后很可能还会受考验。届时能否再次在低点附近止跌回升,才更具备参考意义。

最近的,比如10月21日出现较长下影,数日后反复下探低点未破,才有了一定的反弹。再往前,诸如8月6日、7月15日、6月25日、5月20日、5月10日等,均出现了较长的下影线,都遵循着这样的规律。

也即,长下影线的低点在数日内是个参照位,破则调整继续,甚至加速;不破则有望依托小双底、三重底等营造一定程度的反弹。

这就是周二下影线的技术含义,有助于研判短期走势。而偏中线的行情,还是要记得年末时分,防寒保暖更要紧。

比如周二的个股风险,还是让人不寒而栗。獐子岛的扇贝“又不见了”,股价一字板跌停,创了10年来新低,感觉在“地板上”又挖了个洞。这是低位股的风险,类似的还有*ST华业经过数月的挣扎,最终难免退市的厄运;ST锐电、*ST鹏起等也岌岌可危……

与此同时,派思股份已经收出连续第六个跌停,股价7个交易日就实现了腰斩——这是高位股的风险——长牛走势一旦完结,跌起来也很可怕。

至于创业板指,周二下影线相对较短,而且K线收阴,其止跌意义会更弱一些,从形态看接下去仍有向通道下轨运行的态势。

短期内,可关注沪指能否放量站上半年线,不能则仍将掉头回落,且很快再考验周二低点的支撑;创业板指则要谨防调整加剧,毕竟中小创的股价波动会更大一些,尤其是那些近期被炒高的个股。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康德莱(603987):控股股东11月12日增持86.733万股,拟累计增持不超过2%股份。

★辰欣药业(603367):拟以不低于8000万元且不超过16000万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20元/股。

★两面针(600249):正筹划重大资产出售事项,拟协议转让持有的房开公司、纸品公司、纸业公司股权和债权。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抓获51人 ​警方斩断一毒品通道 有人为
刚上高速一小时,祖孙二人就被甩出车外身亡
杭州刑警夜宵遇嫌犯 一条裤子立了功
2020年公园门票即将发售 这些政策与你
2020六和祈福,古塔下书“百福”,祝好
浙江首个东欧中医药中心在白俄罗斯成立
港澳台青年企业家钱塘江畔共话发展
日本游客香港街头被打
慈善店1英镑出售的中国花瓶 被拍出48万
女学员遭健身教练摸臀 教练:我是夸她练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