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消费者能实时查看网络订餐单位的后厨加工状况 西湖文化广场周边27家餐饮单位实现“网上阳光厨房”
2019-11-13 07:25:0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傅晓燕 记者 汪晓筠) 9月以来,下城区联合区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在我区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探索创新食品安全保障机制,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破解老大难、普及保健品知识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据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专项行动的形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如今年以来,对辖区商超、药店等300余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举办培训3场,在下城区老年大学、杭州市市民健康生活馆、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朝晖科普公园、大润发超市等地开展现场科普活动41场。有效规范辖区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经营行为,引导广大消费者选购保健食品务必认准蓝帽子,前往正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

“我们还在开展无证无照小餐饮店‘清零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陆续破解了横长寿路‘三姐妹’等8家小餐饮一条街、环城西路‘汤聚食’等3家小餐饮聚集点两个‘老大难’。在对辖区内提供网络餐饮配送服务的商家进行现场排摸检查的基础上,线上线下齐抓共管,线上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行监控,对线上餐饮单位巡查565家次,共抓取了35家证照上传不齐全的餐饮单位;线下加大巡查力度,检查网络订餐提供单位585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4份。”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以“智慧平台”为依托

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此外,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阳光厨房”视频接入智慧餐饮监管平台工程。召集全区105家大型及特大型餐饮企业、中央厨房、养老机构和大型医院食堂举办建立智慧餐饮平台培训会议。同时大力推进网络订餐餐饮单位“网上阳光厨房”建设,通过与“美团”、“饿了么”两大第三方平台的对接,鼓励平台对安装阳光厨房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通过增加流量或排名靠前等政策,扩大网络餐饮单位安装“阳光厨房”的数量,并在平台订餐主页面提供视频链接,让消费者能实时查看订餐单位后厨加工状况,提高外卖餐饮单位加工透明度。目前,西湖文化广场周边的新白鹿、三尚日料等27家餐饮店已将“阳光厨房”接入到订餐平台。

“应用杭州临安‘一中心三端口’阳光餐饮智慧共治系统,加快‘一中心三端口’智慧监管软件使用,目前辖区内52家学校及58家托幼机构共计110家食堂已100%完成阳光厨房的安装,并在‘众食安’餐饮智慧监管平台建案,正在陆续将阳光厨房视频接入到浙江省智慧餐饮信息平台。依托众食安监管平台,进行动态检查,线上与线下检查相结合,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提高对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傅晓燕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刚上高速一小时,祖孙二人就被甩出车外身亡
杭州刑警夜宵遇嫌犯 一条裤子立了功
注意!2020年公园门票即将发售,这些政
2020六和祈福,古塔下书“百福”,祝好
浙江首个东欧中医药中心在白俄罗斯成立
港澳台青年企业家钱塘江畔共话发展
第五届浙大校友创业大赛开赛! 为国际名校
滴滴司机深夜持刀捅伤乘客 争端起因成“罗
大庆死亡产妇母亲:通报避重就轻,尸检报告
光棍节失恋 男子借酒消愁失足坠湖:再不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