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淳安小伙子中专毕业回乡炒山核桃 年销上千万,逆袭成人生赢家
2019-10-10 08:16:42杭州网

传家的“摇钱树”

“瑶山山核桃是有名啊,优势可多了,壳薄、肉饱满、吃起来香,山脉好嘛。我们种山核桃的历史,还不止是几十年,有好几百年呢。祖父、曾祖父这一代人就在种了。”

谈到山核桃,瑶山乡张家村老书记詹和顺爷爷就有说不完的话,语调里充满了自豪。

詹爷爷说,他年轻的时候,瑶山有三宝,分别是红枣、茶叶、山核桃。现在几十年过去了,中国经济变化巨大,三宝也变成了两宝——山核桃和黄精。“老三宝里的茶叶和红枣都悄悄隐退了,只有山核桃的经济地位不可动摇。”

种黄精是林下经济,两种植物互补影响。做一份工,有两份收入。为了验证两者套种的经济效益,詹爷爷拿出村支书的严谨态度做了一次实验,认真算了一笔账。

“九分地,精耕细作。黄精的籽和地下的黄精都可以卖钱,一年收入大约5000元,秋天打下来的山核桃又能卖5000元。这样一亩地的产值就有1万元。”

詹爷爷笑称:山核桃是“摇钱树”,黄精是地下“银行”。在瑶山,他们传给子孙的家产,就是山上一株株的山核桃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凡 实习生 巫家宏 通讯员 余娇艳 方蔚博 汪小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熊猫“成就”、“双好”告别杭州,明天启
特殊艺术杭州巡演 这群人用行动对祖国深情
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开赛
望江隧道年底前全面竣工!这些装置可以关键
现实版《保持通话》!120接线员电话指导
杭州检方依法提前介入李某某涉嫌侮辱国旗案
车祸中身受重伤,又为亡夫背上债务,住在石
山东一公交车与四辆电动自行车相撞 致2死
举报班主任辱骂自己 已升副校长老师被撤职
男子常生吞蛇胆降火 颅内现30公分长活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