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长假旅游,智慧添便利
2019-10-09 09:51:23杭州网

用眼睛记录美好风景,用脚步丈量大好河山。旅游,已经成为当下人们欢度假日的主要选择之一。

但说到长假游,最容易受到吐槽的是人太多了。国庆假期,浙江省纳入监测的198个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达1903.7万人次。如何让假日出游更省心,告别人挤人的窘迫?这需要智能科技的助力。

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智慧旅游,正是浙江旅游市场的关键词。

一方面,是旅游服务越来越智慧。比如杭州,依托城市大脑推出智能应用场景。国庆期间,86家“20秒入园”的景区累计服务游客近10万人次,比平日增加50%以上,买票排队的现象大为减少;240家“30秒自助入住”的酒店累计服务住店客人4万多人次,住酒店只需自助完成扫描证件、确认订单、制作房卡3步,全程只要30秒。国庆前,浙江最权威的文旅类综合服务平台——“文化·旅游专区”也在“浙里办”APP上线运行。

另一方面,游客也越来越熟悉和习惯于这种智慧旅游。出门前查查交通、预订门票早就是人们习以为常的事了。在假期头3天,还有超过3700名游客通过网络外卖平台,在西湖断桥边叫了片儿川。

智慧,贯穿于旅游的整个环节,它可以是一个气象提醒,也可以是一次数字导览,或一张AR明信片。智慧服务越多,旅游才越便利。得益于旅游越来越智慧化、理性化,国庆期间杭州在总接待游客1895.37万人次,同比增长6.7%的情况下,西湖景区等热门景点的游客人数却都出现了下降,游客转而前往良渚、钱江夜游等新打卡景点,游得更科学、游得更省心。

这个国庆假期,游客对浙江的好评率达73.80%,居全国旅游口碑热度第1位。相信不久的将来,利用云计算、物联网、AR/VR等新技术赋能的智慧旅游,会让吐槽越来越少,赞扬越来越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陆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余杭奏响“新制造业
长假没过够?富阳渌渚镇周雄孝文化节帮您持
“杭工e家”APP推出“匠物集市”
欢度重阳节 祝福送老人(组图)
寒露已至!你需要了解这些和“春捂秋冻”相
小腹胀痛一年多35岁女子得了焦虑症 原
杭州院士风采展“十·一”在中国杭州低碳科
男子鞋内藏刀被机场安检查获 被取消当日乘
惠若琪回应被打马赛克
山村女孩穿塑料婚纱直播走红 有幕后推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