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8家中企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 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紧急停牌
2019-10-09 08:10:50杭州网

涉事公司纷纷表态:强烈反对!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静) 突然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的中国企业的最新回应来了!在表明强硬反对态度的同时,涉事的海康威视等多家公司“对此早有准备”的回复也送给不少投资者一粒“安心丸”。

两家杭企宣布临时停牌

昨日有消息称,美国商务部宣布,28家中国公司和机构将被列入“实体清单”,包括20家政府机构和8家科技公司。这八家公司分别为:大华股份、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美亚柏科、依图科技、颐信科技。这些公司主要涉及安防设备和人工智能技术领域。被列入“实体清单”后,企业将无法购买美国的技术和产品,除非有美国政府的临时通用许可证。

涉事的两家杭州上市公司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迅速反应,在昨日盘前发布了临时停牌公告,于8日开市起停牌,并将于10日开市起复牌。另外两家A股企业科大讯飞、美亚柏科昨日开盘后均呈下跌状态,不过盘中跌幅均处于可控状态,收盘跌幅均在3%以内。截至收盘,科大讯飞跌幅收窄为2.67%报31.01元/股;美亚柏科收盘微跌1.63%报16.86元/股。

涉事企业纷纷表态:强烈反对

在昨日外交部举行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耿爽回应:“美方以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将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等机构以及8家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实施出口限制。这种行径严重违反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同时,针对遭美贸易管制“黑名单”突袭一事,涉及企业也纷纷很快地强硬表态称“强烈反对!”根据本报记者梳理,截至昨日19:00,已有7家企业作出回应。

海康威视表示,公司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把海康威视纳入实体清单,这个决定没有事实根据,呼吁美国政府本着公平、公正、无歧视的原则,重新进行审视,将海康威视移出“实体清单”。海康威视将采取所有合理、恰当的经济方案,以维护公司和合作伙伴的权益。同时将实施各方面的应对预案,公司有能力持续、稳定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海康威视昨日还公告称,不迟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将于10月9日15:30-16:00(北京时间)举行关于公司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的投资者电话说明会。

科大讯飞表示,科大讯飞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对于此情况,科大讯飞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科大讯飞将向美方有关政府部门积极申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余杭奏响“新制造业
长假没过够?富阳渌渚镇周雄孝文化节帮您持
“杭工e家”APP推出“匠物集市”
欢度重阳节 祝福送老人(组图)
寒露已至!你需要了解这些和“春捂秋冻”相
小腹胀痛一年多35岁女子得了焦虑症 原
杭州院士风采展“十·一”在中国杭州低碳科
惠若琪回应被打马赛克
山村女孩穿塑料婚纱直播走红 有幕后推手?
大陆游客在台湾潜水失踪 台海巡队搜寻6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