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强深弱 分化表现 五大不利因素值得重视
2019-10-09 09:19:08杭州网

周二A股冲高回落,分化表现。两市小幅高开,沪指上午震荡走高,涨幅一度接近1%,下午震荡回落,终盘涨0.29%;创业板指上午表现就不及沪指,下午更是翻绿下行,收盘跌0.67%。两市量能略有放大,个股涨跌各半。

如何看周二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长假过后,A股(沪指)给出一个稳中偏强的开局,令人欣慰。这是欠广大股民的,因为节前那样的氛围居然不涨反跌,现在属于适当补偿。

但短线的上涨,并不意味着后市就可以看好,或者说反弹能延续多久。因为,接下去面临的不利因素还比较多,主要有:

一、宏观经济形势不甚乐观。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月25日召开的第三季度例会有这样的表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

9月27日召开的金融委会议,虽定调“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提法同样值得重视。

二、上市公司各类风险仍时不时会触发。包括业绩下滑、财务造假、商誉减值、违规受处、质押平仓、退市风险等。

周二沪指上涨的背景下,尚有中远海能、大智慧、多喜爱、海普瑞这样的暴跌“地雷”;低价绩差股群体中,更是每天都在上演悲剧。

三、IPO扩容和上市公司减持压力较大。科创板及主板的新股发行上市,短期内有悄然加速的迹象,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规模也相当惊人,再加上股东和高管的减持欲望不减,合在一起市场将难以承受。

四、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从长远角度看,谁也不能阻挡中国前进和崛起的步伐,但短中期内,会因此而增加困难、阻力和曲折,这也是无法回避的现实。

五、技术上看也令人担忧。短期内,9月反弹结束后,沪指已重回半年线之下,短线若无法收复,则下一个目标就是年线2835点一线。

创业板指目前仍处6月以来的上升通道内,但从短期趋势看,有向下轨运行并考验半年线的态势。

从中线看,沪指9月高点与7月高点形成双头,结合5月6日的下跳缺口,3050点一带已成中线重要阻力。后市一旦破年线,下跌空间将打开。

创业板指9月高点则与春季行情高点形成跨度更大的复合双头,颈线在1500点或年线附近。若破位,中线走势也是不难设想的。

故节后沪指开门红固然可喜,但要对后续行情走势有一个清醒的判断,投资者对四季度依然要有过寒冬的思想准备。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亿纬锂能(300014):上修三季报业绩,修正后预计净利润11.38亿元-11.71亿元,同比增长201%-209%(此前预计增长134%至151%)。

★益生股份(002458):三季报预增993%至997%,预计净利润14.65亿元至14.7亿元。

★创维数字(000810):三季报预增94%–138%,预计盈利4.5亿元–5.5亿元。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余杭奏响“新制造业
长假没过够?富阳渌渚镇周雄孝文化节帮您持
“杭工e家”APP推出“匠物集市”
欢度重阳节 祝福送老人(组图)
寒露已至!你需要了解这些和“春捂秋冻”相
小腹胀痛一年多35岁女子得了焦虑症 原
杭州院士风采展“十·一”在中国杭州低碳科
惠若琪回应被打马赛克
山村女孩穿塑料婚纱直播走红 有幕后推手?
大陆游客在台湾潜水失踪 台海巡队搜寻6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