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感恩祖国,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2019-10-07 12:18:46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记者 章卉)10月6日上午8时,记者如约赶到位于杭州清泰街160号的娃哈哈集团总部。推开办公室的门,只见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正奋笔疾书,办公桌上放着一沓已经批好的报告。

国庆7天,宗庆后给娃哈哈的员工放了长假,唯独把自己留在办公室。“我在为科特勒论坛和福布斯全球CEO大会做准备,这几天要把这两本书看完,结合实践准备发言稿。节后还要开销售工作会议,也要准备。”宗庆后说。

1987年10月,娃哈哈就在这座小楼诞生。从一家校办小厂快速成长为全国最大、效益最好的饮料企业,这是娃哈哈的历史,也是宗庆后的荣耀。

当喝着娃哈哈果奶长大的80后已陆续人到中年,32岁的娃哈哈也面临着品牌老化等成长的烦恼。宗庆后不恼也不躲,他说:“娃哈哈变老了?那就想办法焕发青春。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做企业也一样,遇到困难和问题是常态,我们需要的就是积极乐观地去面对。现在娃哈哈的产品涵盖蛋白饮料、包装饮用水、果蔬汁饮料等10余类190多个品种,我们要针对消费者的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去设计产品。”

娃哈哈的忧患,宗庆后比谁都清楚。近两年来,他不再事必躬亲,开始尝试分级授权、岗位责任制、流程改造。保健品基地正在建设中,娃哈哈将利用生物工程技术与中医食疗的理论开发有益于人类健康的保健品,发展大健康产业。结合“互联网+”的理念,娃哈哈通过数字化工厂建设向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女儿宗馥莉出任品牌公关部部长,年轻人的事情他就交给年轻人去做,只有最核心的市场,他依旧相信自己的判断。2019年,他花了9个月跑遍全国,穿着布鞋,上飞机坐高铁,只是行囊中多了一台iPad,“毕竟虚岁75了,睡眠浅,睡不着的时候看看片子。”宗庆后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窗外的居民楼里飘来悠扬的歌声。宗庆后感慨地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幸运地赶上了好时代。改革开放,我才有机会承办校办厂,才有机会创办娃哈哈。国家为我们提供了稳定的发展环境,很好的发展政策,我始终非常感恩,也感到非常幸福,惟有励精图治、奋发图强,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让娃哈哈的明天更加美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章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纳木错秋色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赞!近300架无人机"点亮"西湖夜空 为
阿里国庆黄金周数据报告出炉:“新”“家”
赏桂要抓紧了!这一季的桂花持续到10月中
百对新人齐聚杭州 西子湖畔喜结连理 拉
一封感谢信一条朋友圈温暖了整个警营
20秒入园,4条免费班车接送,跟着城市大
杭州返程客流高峰开始出现 10月6日铁路
《愚公移山》亮相假期
金秋重阳 敬老爱老
人员,成本……痴呆患者家庭困境如何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