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丰小吃涨价了 !一客小笼贵了两元,肉包涨了5毛
2019-10-06 14:02:14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国庆长假倒计时,你是否已经踏上回杭州的归程?有个消息你可能要留意了。在杭州早餐界小有名气的新丰小吃调价了,接下来吃早饭你得多带点零钱了。

10月6日一大早,热心市民张先生就给记者爆料——“新丰小吃涨价了!”

本端记者上午特意前去核实,有肉的包子都涨,但豆沙包不变。

新丰小吃源于1958年,伴随几代杭城人共同成长,是杭州家喻户晓的小吃品牌。2017年,新丰小吃在新三板挂牌。由于是浙江省首家登陆新三板的餐饮连锁企业,新丰小吃拥抱资本市场曾引发媒体关注,涌金楼也曾予以报道。

有数据显示,在主板4000多家上市企业中,真正的餐饮企业也不过数十家。在新三板1万多家上市企业中,餐饮企业不过10余家。新丰小吃缘何会被资本市场认可?这家老字号始终坚持传统手艺制作,以杭式小吃为主,虾肉小笼、虾肉馄饨、牛肉粉丝被并称为新丰小吃明星三大件,尤以虾肉小笼为特色招牌,以其皮薄馅多、汤汁鲜醇的特点,受到众多美食家的极力推荐。“特味大包、香菇菜包、虾肉小笼、虾肉馄饨、麻球、牛肉粉丝、喉口馒头”相继被评为“中国杭帮菜十大名点”,其中“特味大包、虾肉馄饨、喉口馒头”被杭帮菜博物馆永久收藏。因为性价比高,新丰小吃在浙江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以后,到新丰小吃点这么一笼皮薄馅多、汤汁鲜醇的虾肉小笼,12元。

虾肉馄饨和牛肉粉丝的调整幅度次之,每碗增加1元钱。

新丰小吃的价格表素来是杭州餐饮界的风向标。继2007年、2013年、2016年后,本次是新丰小吃12年来的第四次调价。

第三次调价是在2016年5月,新丰小吃的食客们发现,小笼减少到8个,馄饨涨了一元,主要原因还是2014年以来肉价的不断上涨。不过,2016年著名的新丰包子扛住了,无论肉包还是菜包,仍然是2元一只。

据了解,新丰小吃此度全线调价实属不得已。管理方介绍说,新丰小吃所有食材都可以追根溯源,选料极为上心,甄选国内行业优质肉类企业的前腿夹心肉。平均每头生猪前腿夹心肉的出品率在10%-13%。记者查阅新丰小吃报表后发现,2018年报报告期内新丰小吃销售业绩稳步增长。2018 年度,新丰小吃实现营业收入16714.93 万元,同比增长8.72%;实现净利润1063.25 万元,同比增长1.96%。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从2019年中报已经开始显现——报告期内,新丰小吃实现毛利额5,629.5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1.44 万元,增长8.3%;公司综合毛利率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1.99%,主要系主要原材料猪肉价格上升所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纳木错秋色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惊喜!近300架无人机“点亮”西湖夜空,
阿里国庆黄金周数据报告出炉:“新”“家”
百对新人齐聚杭州 西子湖畔喜结连理 拉
一封感谢信一条朋友圈温暖了整个警营
20秒入园,4条免费班车接送,跟着城市大
杭州返程客流高峰开始出现 10月6日铁路
#最美浙警#人群中的偶遇
金秋重阳 敬老爱老
人员,成本……痴呆患者家庭困境如何破?
今日重阳 比去年“早”了10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