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余杭发布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全省首个县区域知识产权保护联盟落户杭州
2019-09-18 07:48:0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卢娟 记者 汪晓筠)“游泳天才小海和阿若从小就是好朋友,两年前小海为了成全阿若,主动放弃游泳,将进入国家队预备队的资格让给并不知情的阿若。”——这是杭州翻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一部漫画作品《蔚蓝50米》的剧情。而我们要说的是,这部漫画被侵权了。

原告杭州翻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被告上海某影业有限公司之间签有许可使用协议。被告将涉案漫画作品改编为网剧在腾讯视频播出,但未按照协议约定按期支付著作权许可使用费。经法院审理,判令上海某影业有限公司支付翻翻文化公司著作权许可使用费75万元,违约金13万元。这是最近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公布的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涉及著作权、注册商标专用权等

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据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的反映,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对余杭区塘栖镇的杭州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有6名工人正在生产侵权链条,现场有“DONGHUA”标志的钢印4枚、成品链条302条,涉案货值10.3万元。因金额巨大,为更好地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东华链条的知识产权,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将案件移交给公安部门。

经调查发现,东华链条原中层技术管理人员王某、张某利用职务之便窃取东华链条的设计图纸及商标钢印,离职后成立公司,然后大肆生产假冒链条,涉案金额460万元。最终,公部门共抓获包括主犯王某、张某在内的制售假团伙成员10人,一举捣毁制售假冒东华链条的窝点。

这也是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余杭区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之一,会上还发布了“查处侵犯诺贝尔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侵犯阿莱西澳商业秘密案”“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侵犯中旺科技商业秘密案”等案例。

全省首个县区域知识产权保护联盟落户

首批入盟企业53家

近日,余杭区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成立仪式和新闻通报会,标志着全省首个县区域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在余杭成立。

余杭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由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新闻出版局牵头,各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公检法司、行业协会等参加,首批入盟企业53家。联盟以联席会议制度为基础,充分运用好“市场监管举报投诉系统”“互联网执法办案系统”等多个系统联享联动,在加强行政执法、强化司法保护、联通网上网下、推动区域协作、推进社会共治等方面持续发力,全方位、立体式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优化余杭区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据介绍,接下来,余杭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保护知识产权综合执法暨“铁拳”行动,主要针对电商、重点商品交易市场等领域,严查损害权利人及消费者合法权益、影响企业创新发展的案件,切实净化生产、流通和网络领域的市场秩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卢娟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大咖“花样”解锁富阳 探访新时代富阳
打山核桃后疲劳驾驶 闯祸
2019ADM即将开启 全新六大主题空间
马未都化身“导游” 这样的“景区随声听”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2019拱墅区科
杭州西站枢纽暨湖杭铁路开工 2022年7
浙江方志成果展在浙江图书馆举办
男子发布前女友裸照被拘
幼师用针扎幼儿?官方:未发现 但有体罚行
网友举报孩童驾驶汽车 山西交警:已找到车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