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武林洋淘100万种进口好货 是怎样来到我们家门口的?
2019-09-12 10:25:17杭州网

100万种商品 遇见全世界

杭州跨境电商活跃网店超过16000家

去年,“武林洋淘”带给大家几万种进口商品;今年,“武林洋淘”进口商品的种类跃升到近100万种,涉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种类的跃升可以看出跨境电商的欣欣向荣,商品变得丰富也得益于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成倍数增长。

目前,杭州跨境电商活跃网店数超过16000家,跨境电商品牌200多个,通过总部位于杭州的跨境电商进出口平台,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优质商品进入中国,也推动了中国制造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了让外贸和传统制造企业放心转型做跨境电商,让有意涉足跨境行业的年轻人安心入行,杭州综试区做了不少努力。

以前,通关问题一度困扰行业发展,杭州综试区通过构建线上“单一窗口”平台,一个接入口提交标准化信息和单证,即可完成进出口监管部门相关业务需求,构建了全国最优的跨境电商监管服务体系。

正因此,在这次“武林洋淘”上,我们能看到不少平时难以见到的好货。比如说,有一款德国的小鱼热水袋,是一只小小的透明热水袋,里面有两条小鱼,颜色会随着水温的变化而变化,热水保温效果达12小时,这款取暖神器在市面上可能就买不到。

同时,为了让跨境电商企业更好地发展,杭州综试区一共有13个授牌跨境园区,按照杭州综试区的统一发展规划,已经把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做得风生水起。

在这样的氛围下,杭州的跨境电商蔚然成风:天猫国际、考拉分别成为全国最大进口第三方平台和最大进口自营平台,两者占全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份额一半以上。云集、贝店等社交电商平台也积极拓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将市场拓展至三四线城市及广大农村地区,推动消费升级。

保加利亚酸奶每天限量300瓶

全流程追溯机制给进口商品上一把“安全锁”

酸奶、奶粉、泰国香米、意大利葡萄醋、北海道三兄弟薯条……“武林洋淘”也是一个吃货现场。特别是保加利亚酸奶,去年就被疯抢;今年,200毫升玻璃瓶装的每天限量300瓶。不得不说,海淘不只是购遍全球,在渠道、物流、品牌等方面,都让人放心了不少。

我们比较熟悉的“追溯”机制有很大功劳。当我们买了一件进口商品后,通过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或者查看平台的追溯程序,可以清楚地看到它的“前世今生”。

这几年,杭州综试区不断创新探索适合跨境电商形式的互认机制、采信机制、预检机制和追溯机制,有效解决了跨境电商生鲜类产品监管问题,也为消费者喝上一口“新鲜奶”提供了有利条件。

举个例子,杭州通过采信国外有资质的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将牛奶的检测环节提前至国外装运前,并由中国驻外的检验机构进行监装,确保全程冷链运输。牛奶到达国内后,即可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检验检疫部门同时再对其进行检测,验证国外检测结果。

现在,天猫国际、考拉等杭州的跨境电商平台,都讲究追根溯源,确保做到质量保证和品质严控。

同时,杭州综试区不断创新跨境电商监管机制。2017年12月,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上线,汇聚关、汇、税等政府部门还有各类电商平台和海量互联网数据,通过先进的数据处理和算法技术,构建了一套适用于杭州跨境电商信用评级的指标体系。

平台会给企业生成一份信用报告,内容涵盖了企业基础信息、企业资质、经营管理、历史信用记录、企业财务状况等多方面要素,给信用评级高的企业更多优惠措施,也让大家对信用评级低的企业提高警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苏宁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诈骗团伙"剧本":"支教美女"先聊天培养
河南三门峡通报"矿区山体喷绿":绝不姑息
“百名红通人员”又一归案!黄平回国投案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